对痛苦的认知,是瑞·达利欧著作《原则》的核心观点之一,他强调从痛苦中学习,他还专门写了一个简单的公式:痛苦+反思=进步。瑞·达利欧建议我们,要迎接而非躲避痛苦;要接受严厉的爱。

原则:真正优秀的人,都善于自我反思 – 瑞·达利欧

达利欧是个对冲基金投资人,在投资上,他赚钱的次数比亏钱的次数还要多,但他还是说:我现在只能回忆起那些失败的交易。毫无疑问,他是在强调要从错误和痛苦中学习。

365读书

当我们不愿意看到问题,任由问题存在而不解决时,就是我们停止成长的时刻。对于错误,瑞·达利欧提倡极度的头脑开放。这是为了看清现实,在现实基础上做出完善的决策。

而有的人“头脑封闭”无法摆脱旧习的禁锢,没有能力看到真相。

在达利欧看来,阻碍我们看到真相的原因都在我们自己身上:一是我们的自我意识,我们过于自大而看不到现实;二是我们的思维盲点,总有很多东西我们天然地看不到;

那么我们怎么克服自我意识和思维盲点这两个障碍,做到绝对的头脑开放呢?瑞·达利欧提出了:在我们的思维模式中,要从说“我是对的”,变成问自己“我怎么知道我是对的?”

在《原则》中,有一句十分精彩的话:要么进化,要么去死;进化是宇宙中最强大的力量;

它是唯一永恒的事情,它驱动着所有的一切。

也正是因为如此,瑞·达利欧在这数十年间,不断地督促自己进化,从失败中不断地反思。

最后总结出一系列被实践证明的原则。www.lz16.cn

可以说,《原则》是一本从实践到理论,从失败到成功的管理学经典。

瑞·达利欧的一生堪称传奇:8岁卖报赚钱,12岁开始炒股;

青年时放荡不羁,26岁因为在公司年会上请脱衣舞女伴舞而被开除,然后在两间公寓白手起家。

瑞·达利欧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华尔街的传奇人物。

被称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即使在对冲基金普遍亏损的情况下,由于大量投资美国和德国国债,雷伊·达里奥的对冲基金在2011年获得了约20%的投资回报率。经过40多年的传奇经历,瑞·达利欧打造出了史上最大的对冲基金。

甚至超过了金融巨鳄索罗斯的基金,掌管的资金超过1500亿美元,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资产的两倍。

瑞·达利欧的一生充满了波折,曾因为过度自信,从千万富翁到一贫如洗;

晚年也因为没有深入理解公司治理中“制衡”的意义,而导致公司管理陷入混乱。

每个人都会犯错,但人与人之间主要的区别在于。

成功的人善于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瑞·达利欧将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错误和失败,总结成为了500多条原则。

分为生活原则和工作原则两个大类。

同时,本书配合达利欧多年来的各种实例和感悟,告诉我们如何避免失败。

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出最佳决策。

通过阅读《原则》,你会学会反思自我,成为塑造者,帮助自我进化。

原则:真正优秀的人,都善于自我反思 – 瑞·达利欧

《原则》分为三部分,介绍了作者的人生经历、生活原则和工作原则。

接下来,我将本书拆分为7个主题,与大家进行为期一周的共读:

第一天:《生命总有挫折,但那不是尽头》

第二天:《认知偏差,正让你越变越蠢》

第三天:《管理好情绪的人,离成功不会太远》

第四天:《你只是假装在努力工作》

第五天:《对待错误的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第六天:《人品才是职场的硬通货》

第七天:《凡事亲历亲为,你将什么也做不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