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由无数的事组成,有大事小事,好事坏事,难事易事,喜事哀事。打理好这些事,就是成功人生;对付不了这些事,生命则必然暗淡。

打理好这些事,就是成功人生

干好一件事,人生无憾事

人生苦短,能扎扎实实干好一件事,便是无憾人生。达尔文写了《进化论》曹雪芹写了本《红楼梦》莱特兄弟把飞机整上天,乔丹成了篮球巨星,袁隆平弄出了杂交水稻等,就是典型例证。

胜败乃常事,不必当回事

人生有起伏,行路多崎岖,胜败乃兵家常事,也是人生常事,不必看之太重,萦绕于怀。胜不骄,败不馁,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哪怕被击倒99次,只要能第100次站起来,你就有胜利的可能。

天下本无事,没事别找事

天下原本没那么多事,许多事都是人自找的,有人就是活得不耐烦了,喜欢无事生非,四处惹事。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杨贵妃厮混安禄山,西门庆招惹潘金莲,贾瑞骚扰王熙凤,你不是找不自在吗?

有事不怕事,坏事变好事

有些我们不喜欢的事早晚要发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只要不怕事,就没有对付不了的事。

从容应对,见招拆招,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说不定就会逢凶化吉,否极泰来,把坏事变成好事。

贵在会办事,难在会来事

人生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会办事,别人办不了的事你能办,都认为办不成的事你办成了,那就是本事,不服不行,会来事即说话得体,热情周到,会逢场作戏,知眉眼高低,能广结善缘。

会办事加上会来事,你就会天下无敌。

大事当小事,小事当大事

世间本无大事小事,把大事当小事办,是战略上藐视敌人,有必胜的信心,有无畏的勇气“虽千万人吾往矣”把小事当大事办,是战术上重视敌人,不因小事而马虎,就不会大意失荆州,阴沟里翻船。

天下无数事,除死无大事

人一生要遇到无数闹心的事,会感到痛苦和无奈。

但这些与死相比都是不足挂齿的区区小事,应以达观态度待之,权当是在感受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不怕麻烦事,笑对倒霉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包括那些麻烦事、倒霉事。既然绕是绕不过去,那就索性横下心来。

一是不怕,人生来就是解决麻烦的,没有麻烦还要我们干什么;二是笑对,倒霉事来了,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那就笑吧,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不更好吗?

不做亏心事,少遇烦心事

事在人为,境由心造。做好事、善事的人,情有寄托、心绪安稳、安享赞誉褒奖;做坏事、恶事的人,睡觉不安、心神不宁、担心会遭报应。

不论违法乱纪,还是胡作非为,一日亏心逆道,早晚难逃惩罚。

认真去做事,世上无难事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做事心不在焉,吊儿郎当,就什么事也做不成;反之,做事认真,再加上不懈坚持,世上就无不可为之事,就没有完不成的事。

人生是一段过程,活着不做出点事,那该多么遗憾啊?!

该干的事干完了,心无挂牵了,生命走到尽头了,哭着来笑着走。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