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这个社会,社交是日常事。

有些人通过社交,拓展人脉,有些人借着社交,笼络人心。

社交成了走捷径的关键,总以为社交广,就能事事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热衷于社交。

聪明人,不社交

真正聪明人,从来不社交。因为他们知道人脉不在别人身上,而藏在自己身上。

只有自身优秀,气场强大,才能做成想做的事,变成出众的人,成为人脉源,吸引贵人来。

1、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人和人之间,并不是思想一致,三观相合。

就像猎户和樵夫,一个为猎物,一个为柴木,目标不一,无法结伴,志向不同,不能同行。

如果非要挤进不合适的圈子里,思想不在一个频率上,见解不在一个观点里,只会让自己成为他人的笑料,甚至会影响自己的名声。

所以聪明人从不强融不同的圈子,会选择,知进退,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

2、人心难测,未必可交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长在血肉中,最难看清楚。表明热情的人,未必心就好,看似善良的人,未必有真心。有些人靠近你,有居心,有些人联系你,为利益。

人心难测,未必可交,不是所有人都对你坦诚。再好的关系,也有私心,再深的感情,也有嫌隙。

真正聪明的人,并不会把所有人请进生命里,而是选两三真心之人,留在身边。

3、垃圾社交,不如独处

推杯换盏的朋友,多是利益往来,吃喝玩乐的感情,多是酒肉关系。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找各种理由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划拳K歌,然后加微信,添好友,以为这次聚会结识数人就是收益,殊不知曲终人散后,依然会陌路。

真正聪明人,远离垃圾社交,他们相信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宁可独处,绝不参与其中,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有用的事上,多学一样技能,就少说一句求人话,在独处中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4、最大的贵人,就是自己

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总以为,贵人就在社交中,帮手就在朋友里。

所以想要人缘,广结人脉,才会抱着侥幸心理,频繁出入各种场合和圈子,白白浪费了时间钱财和精力,消耗的是大好年华有斗志的自己。

其实人生最大的贵人,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要想遇到贵人,先要成为能人。

自身有过硬的本事,厚实的基础,身上有稳固的实力,过人的能力,否则即使识人再多,攀龙附凤,也得不到半点的关照和帮助。

只有强大自己,让自己变得有价值,才能成为别人的贵人,遇到益己的贵人。

人活一世,最珍贵的就是时间,不要把希望和未来,全都放在无意义的社交上。

多花点时间读书学习陪伴家人,多花点精力钻研创新提升自己。

把你的心思放在值得的人身上,把你所擅长做的事发挥到极致,让自己成为强大的人脉,吸引无数优秀人才,与成功之人结伴,你就是最聪明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