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不负于人,不负于自己的本心,心干净,人自然就贵气。

我喜莲,因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心干净,人才贵

人也一样,人干净,心才贵气。

作为一个人,品质最可贵,为人要坦荡,说话实事求是,做事踏踏实实,待人真诚相待,别人有难须秉力相助,做到问心无愧,才为人上人。

哪怕世界纷纷扰扰,灯红酒绿,也要在内心留一块净土,不为世事所左右,像莲一样独处静好,爱吾所爱。

契诃夫曾说:人的一切都应该是干净的,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思想。

人活一世,别非要去追求所谓的名利与富贵,富贵自在人心,如果为了追求这些外在的东西,而丢失了自己的初心,那么名声在外,哪怕是一点风吹草动,也能臭名远扬。

人有净气,风度自来,财气才会来。

人间正道是沧桑,虽然过程是沧桑了一点,但是毕竟是正道,堂堂正正,光明正大赚来的钱,花得开心,吃得放心,睡得安稳。

做人做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不负于人,不负于自己的本心,心干净,人自然就贵气。

心干净,人才贵。心越干净,人生越高贵。

也许这样的人,一生都清贫,但富贵之“心”贵在气质,贵在才华,贵在为人,贵在真实。

所以,做一个干净的人,出淤泥而不染,看过世间的黑暗,内心依然澄澈,只有心灵纯净,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