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曾说: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由我主宰。一个人,总是被生活推着走,那么他就注定会被淘汰。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生活的主动权,才能真正的成为生活的主人!

被生活推着走的人,注定被淘汰

人生,本就是一个人自我修行的路程。没有人是依靠别人,就可以过好这一生的。

表姐是一个独立能力很差的人,凡事都需要别人的帮忙。要是不依靠别人的帮忙,只靠她自己的话怕是早就把日子过砸了。

就连处对象这样的事情,她都是靠别人帮忙的,眼看着年纪越来越大了,为了她的终身大事,她的父母可没少操心,到处托亲戚朋友帮忙给表姐介绍对象。

有个亲戚就是看中我现在的表姐夫家境好,便从中牵线搭桥。

表姐自己没什么主见,什么事都听从亲戚和父母的安排,这门亲事就这么定下了。

没想到,婚后表姐才发现,表姐夫原来是个花花公子,经常花天酒地,夜不归宿。

有时候在外面喝多了,或者心情不好,回到家就对表姐又打又踢。表姐终日以泪洗面,日子过得十分煎熬,但是又缺少离婚的勇气。

在经过父母的劝说之后,俩人才终于把婚离了。

表姐才结婚没几年,就这么离了婚,如今这副凄惨的模样,没少受外人的闲言碎语。可怜她年纪轻轻,便遭遇此等不幸。但归根结底,还要从她自身身上找原因。

要是当初她可以独立一点,主动一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也不会遇人不淑,婚姻不幸。

一个人,无论怎样,都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能事事都依靠别人。只有这样,才不会事事都处于被动状态,被生活推着走,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毕竟,只有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迎来幸福的人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过被生活推着走的无力感。

这种被动的感觉来自于“自己的能力支撑不起想要的生活”,迫于现实,又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但当我和朋友振华谈起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却说自己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因为他都是主动追着生活跑,想要的生活从来都是自己去争取。

他早早的就想好了自己要过一个怎样的人生。他的第一个人生目标,就是想要在自己的家乡创业。

但是,资金和经验却成了他目前最大的阻碍。

为了积攒足够的启动资金和经验,一毕业,振华便来到了深圳打拼。

在工作中,振华是非常的拼命,常常加班到深夜。

每当遇到困难和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就跑去向别人请教。即使有时候会遭受别人嫌弃,但是他也总是鼓起勇气上前请教,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学习和提升能力的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几年内,振华积攒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

终于可以回到家乡创业,实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何谓“成功掌握命运”?我认为,只有像振华这样的,才是真正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人。

有句老话说的好,你现在所吃的苦,将会照亮你未来的路。

如果你想要的生活,自己都不能主动去争取的话,那么你也终将会被生活推着走。

只有当你掌握了生活的主动权,你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由自己决定的。那些总是被生活推着走的人,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就都被生活淘汰了,只有那些主动对待生活的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都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你对待生活的态度,就决定了你生活的质量。

余生,愿你能做一个独立自由的、可以掌控自己生活的人!

作者丨廿一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