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要石磨,人要事磨。

许多出类拔萃的豪杰,都是从恶劣环境中磨练出来的。人在逆境里比在顺境里更能坚强不屈。

当我们身处逆境时,谨记这三句话,好运自然会降临你身边。

身处逆境时,多读这三句话,好运自然来

逆境是为了磨练心性

《菜根谭》有句话:横逆困穷,是锻炼豪杰的一副炉锤,能受其锻炼者,则身心受益;不受其锻炼者,则身心交损。

经历贫穷和困苦的人生,是磨砺英雄豪杰的手段。能够挺过去的人,必成大器。如果挺不过去,就不仅仅是失败这么简单,还会丧失对人生的信心。

一支古探险队去森林探险,他们翻山越岭,趟水过河。所带的水不够了,大家互相匀一点,到了“弹尽粮绝”的那一刻,他们喝叶子上的雨水解渴,采摘野果充饥。

很不幸,翻山时,又不小心将指南针丢失,他们凭着自己的感觉重返正途。

可磨难继续考验他们,有人生病了。

队长怕他传染给队员,决定放弃他时,遭到众人反对。

这支探险队,在逆境中苦苦挣扎49天,最终全部安全返回。面对困境时,咬紧牙关,奋力抗争,他们用顽强不息谱写了生命交响曲;他们用正义爱心讴歌了人间的生死之歌。

一切困境,都是磨砺人的心性,都是为了打磨更好的自己,都是为了“铸造”独一无二的你,成就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逆境是另一种成全

困难和挫折,可以磨炼人的性情,增强人的本领。

如果把磨难当成对自己的考验,就会咬牙坚持。

如果内心出现抵触,就将萎靡不振。后唐庄宗李存勖,前期他为实现父亲的遗志,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实现了父亲的遗愿,建立了“后唐”。

建国后,他就昏昧无知,冤杀大将,宠幸伶人到无可复加的程度,最终被叛军所杀。

人总处于顺境,往往容易产生骄奢安逸的心理,忘记一路走来的艰辛,忘记当初的誓言,失去小心防范的措施,终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易卜生说: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在逆境中学会蓄势待发

《孟子·告子下》有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上天要把重任降临在某人的身上,一定先使他心意苦恼,筋骨劳累;使他忍饥挨饿,身体空虚乏力;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

霍金,患上了肌肉萎缩的卢伽雷病。他没被病吓倒,排除万难,从挫折中站起来,勇敢地面对不幸,继续醉心研究,终站在科学的高峰。

逆境使人内心警觉,使人性格坚定,使人对逆境的适应能力增强,从而更好地发挥逆境的作用。

磨难,它是成功的磨刀石,也是登峰的阶梯。

勇敢直面磨难,用它来磨炼自己奋飞的翅膀,最终使自己成为一个成功者。纵然生活有千百种姿态,但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种考验。

鬼谷子曾说,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有这两种能力,顺风不浪,逆风不怂!

不怕逆镜,用心追求,迎难而上,你会将逆境转化为顺境。

当生活中一切问题都能驾轻就熟地化解,好运自然降临,人生自然通透!

作者:紫嫣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