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辈子,谁人背后无人说,谁没被人议论过。别人嘴里的自己,有无数个版本,你永远不知道这些版本,究竟有多夸张。别人的嘴,随便说,任谁都堵不上。

不理别人的嘴,只走自己的路

自己的路,好好走,谁都做不了主。别人嘴里的你,并不是真实的,何必在意他们说了什么,懂你的人,对你一清二楚,不懂的人,只会添油加醋。

人和人不一样,不一样的眼睛,看到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嘴巴,说出不一样的话,你身边有多少人,你就会有多少个版本,你解释再多也没有用。

你要明白,流言蜚语源于小人,指点议论出自闲人。真正有能力的人,永远不会浪费时间在别人身上,他们不屑于制造是非,更不会随意诋毁他人。

比你强大的人,根本没空污蔑你,比你厉害的人,根本无心议论你,只有那些嫉妒你,不如你的人,才会从语言上攻击你,散播你的谣言,诋毁你的人品,然后幸灾乐祸看你的笑话。

对付这样的人,从来不是争辩,更不是报复,而是无动于衷,视若无睹,用沉默消除你的愤怒,让时间验证你的品行。

所以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请记住:闲人惹是非,小人造谣言,别人对你的一切中伤,都是因为你的优秀和出众。

你永远都堵不住别人的嘴,却能选择如何做好自己。

做人心善品正,坦荡真诚,不理别人的嘴,走好自己的路!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