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行

  背一个不大的旅行包,买一张集满渴望的火车票,一个人搭乘北上的火车。一路观看别人的悲伤欢乐,紧握一支笔,丈量梦想的长度,看那脆弱的笔尖是否触的到那个叫做新疆的地方。

 

  携一个相机,一路追随审美的眼光拍摄平淡却动人的景物,然后配一段优美的文字,记录心灵的轨迹。一个人,一支笔,行走天下。从现在开始勾勒那梦想的美好,收集所有的渴望,撑大心中的妄想。放下所有的纠纷和烦扰,带一颗从归于宁静的心,一路狂妄下去,所有的准备做好即可上路。

 

  一个人沿着心灵的轨迹把那幻想与现实对接,四处搜寻着幻想的景物,忍受现实带来的落差感,然后依然绝决的向北。

 

  听一路别人故事,在心中构思自己的结局,带着企盼去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那魂牵梦萦的地方一直戴着面纱静静等待迷失的孩子,带着心才不会被沿途的风景迷惑了方向。脚步一直指向那亘古不变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侵蚀心中的执着。

 

  买一本地图,圈定一个地方做为驿站,而心中的那个女神无可替代。一个人点一桌佳肴,边吃边拍下自己当时的模样,把照片发给最想念的他,然后笑着说一个人的旅行才不孤单。

 

  还有好多地方没去,一个人却步行到了梦想的地方。立在人群中看过客的背影,看那被风卷起的黄沙铺天盖地,看那被贫困压榨的泥土,还有那带着渴望眼神的孩子的眸子,握住笔记录此刻的心情,我要的仅此而已,带着得意宣布:我一个人到过新疆!

 

  戴着耳机隔绝世界的嘈杂,顶一个鸭舌帽盖住翻飞的头发,步行一个人旅行。低头细数路边不知名的野花,抬头仰望叽喳的鸟,哼一支小曲,脚步轻起。观看路旁的田野里的丰收。

 

  将自己置身于孤野,感受鸟儿只身于天空的自在和激动。然后拥一束刚采的花,轻嗅,体味沁人心脾的感觉。心窝里正在幻想,有那么一个地方,漫野的紫色让人惊喜,穿行其中无数的小精灵翻飞,嘻笑着追逐惊飞的鸟儿。一颗心上下起伏,却在紫色的尽头望见落日,血色的夕阳映衬,晚霞滋生,那苍茫茫的天映着凄美,火一样落日缓缓逝去,灼伤了多愁善感的心。

 

  于是突然感觉累了,找一个被夕阳包围的地方坐下,安静于一时的忧伤,心里的小人儿唱起寂寞的歌子,弄疼了追梦的脚。歪了方向,淡了渴望,歇了翅膀,可那不安分的心却又躁动起来。

 

  一个人,一只暖水袋过一冬。揣一颗宁静的心穿梭于热闹的人群,看前方亲妮的情侣和朋友,偷听别人的幸福。买一张夜班车票,

 

  一个人迈着没有欲望的步子,跟随车子一路走到尽头,看看那头究竟有什么,会不会有魔幻的森林,里面住着小矮人?会不会有个出现一只孤独的龙猫,抖着毛懒散的打着响鼻......

 

  等到了尽头才发觉不过是一个一如继往的月台,孤独的立在车站见证他人的悲欢离合。漆黑的天空偶或闪着一两点灯光,是星星渴睡的眼。还有那温柔抚摸脸庞的夜风,夹杂着些许幽香扑面而来。静立于黑暗,心中的孤寂暗生,像疯长的野草四下里招摇。

 

  闭眼听黑暗里虫子的低唱,一声一声悠扬而动听,是生命那于利益之外的交流,以夜曲里的弦律为主,打造生命的不息。然后,回过头,搭乘回家的车,在星空映照下回家。

 

  我要的也仅是没有人打扰的静谧旅途。目的达到,那么回家,回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生活。

 

  背一把破旧的吉他,夜里披星戴月的上路。抬头仰望温柔的月亮,感受月光抚摸脸颊的冰凉。闭眼拨弄吉他,有调调轻扬,数一数有几个与心里的声音相符,然后轻声唱出来,或是寂寞或是伤悲,或是惆怅或是凄凉。

 

  一个人步行到茫茫草夜,放开拥抱,呼吸清新的空气,让荒凉的杂草抚摸脚背,那分温柔的亲密随神经颤到心尖儿。

 

  平躺在草地里,把耳朵贴在地上听草儿破土而出。夜晚的声音是最真最没有掩饰的,它诉说着生灵的渴望和倔强。

 

  携一只猫,一只毛色金黄的猫。一前一后,我踱着悠闲的步子,它在后面优雅的跟着,夕阳拉长了我们的影子,猫仰起头,金色的绒毛在夕阳里越发闪亮,它晶亮的双眼眯成一条线,愉悦的表情让我忍不住想去抚摸。

 

  孤独的心此时被惬意塞满,猫踮着脚尖在我身边撒娇,它上翘的尾巴挠在我的腿肚上,痒进心里。我张开双臂环抱着金色的阳光,那耀眼的黄温顺的躲进我的怀里,携着温暖靠近我的心房,我要的也仅是在寂寞的午后一片刻祥和与宁静。

 

  一个人并不是真正一个人,也仅是撇开世间的纷争与繁杂拥有属于自己的安静空间。

 

  有一天我还是要背着行囊去旅行,找一个自己的天堂安置烦扰。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