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晚餐
 

  从来都不曾觉得一个人的晚餐是可怕的,现在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却又不知道到底缺了什么,只知道再也回不到以前那个可以享受孤单的自己了。

 

  习惯了下班之后去超市买晚餐的食材,在结账的时候发现多买了很多以前并不喜欢的蔬菜,而以前喜欢的各种肉类却少拿了很多。试着回想起刚才购物的过程,似乎都是自然而然地把这些多余的蔬菜和肉放进购物车里,没有太多的犹豫,反而还带着一种奇怪的愉悦感。

 

  餐桌上摆着三菜一汤,这个份量对于一个独居人士来说似乎太多了。可是在做饭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多做了一道菜,连饭的量都特别多,等摆上餐桌的时候才发现份量不合适。可是都煮好了,就安心地吃吧。把饭碗和筷子拿出来,却发现手里多拿了一份餐具,疑惑地把第二份餐具放回去之后,开始吃一顿丰盛的晚餐。

 

  明明是以前不喜欢吃的蔬菜,可是现在却吃得津津有味;明明以前一顿饭要吃很多肉的,可是现在只吃以前的四分之一就够了。吃完了饭,要喝汤的时候,拿起饭碗就往旁边一递。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个举动,明明旁边没有人,为什么还会把碗递过去,好像会有人接过饭碗为自己舀汤一样?

 

  实在吃不完这么多饭菜,就准备把剩饭剩菜包好放进冰箱,当作明天的晚餐。可是在关上冰箱门之后不自觉地再次打开冰箱,把刚刚放进去的东西扔进了垃圾桶。明明以前都会把吃剩的东西放好,节省一点饭钱,可是好像有一个人会阻止自己这个节俭的行为,要求自己把剩饭剩菜扔掉。

 

  准备洗碗了,往沾满油渍的餐具上抹上洗洁精,并且过了两次水,把湿淋淋的饭碗、筷子、盘子放在一边,就停止了动作。不是还要擦干吗,怎么就不去拿干布去擦,反而停了下来?总觉得好像有一个人会站在旁边把所有东西都擦得干干净净。

 

  一顿晚餐,处处透着怪异,总觉得身边应该有一个人会陪着自己吃饭,可是却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很诡异,可是一个人的晚餐还在持续着,只能等待揭晓答案的那一天了。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