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情?

  什么是爱情?

 

  这是一个困扰世人许久的问题,有人说当你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这便是爱情;就像电影“大话西游”告诉我们后悔莫及后才知道什么是爱情;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也道不清爱情是什么。形容爱情的字眼要么太过美好,要么太过心伤。如果你懂得了什么是爱情,请用心去感受。

 

  爱情到底是什么?

 

  苏州河里的爱情是不断寻找,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去找我吗?或许有一个男子不会对你说天长地久的情话,却会在失去你后不断寻找,或者这就是如钻石般永恒的爱情。什么是爱情?泰坦尼克号告诉我们,在你最耀眼时围绕在你身边的不一定是爱情,但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你的一定是最伟大的爱情。

 

  什么是爱情的真谛?

 

  张爱玲经典爱情语录里诠释了什么是爱情的真谛。张爱玲笔下的爱情总是纠结的、世俗的、也是浪漫的。或许什么是爱情的真谛就如半生缘里多年后重逢,只有一句恍若隔世的感慨!爱情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张小娴说:爱情,就是彼此永不止境的思念,是永远放不下的牵挂,是心甘情愿的牵绊。

 

  先看繁体“愛”字,很明显,此字分明是在“受”当中放入一颗“心”,何也?意即“受之以心是为爱”也!看清没有,把心拿掉,剩下的还不是“受”字,还多了一点呢,此又为何,意即“心田留一点子种孙耕”呀。

 

  再看“情”字,明摆着,是由“心”和“青”两字组成,意却“情”可以使一颗枯竭的“心”重获青春,重放青春异彩!

 

  由是看来,“爱情”即是“把心送出去,让对方感受你的爱,让其心灵如获甘霖,如沐春风,焕发异彩,光彩照人!”怪不得热恋中的男女,个个都是那样的青春洋溢,容光焕发,满面春风,光彩照人!

 

  但愿爱情常青!

 

  好的爱情和坏的爱情很容易分辨出来的:

 

  好的爱情使你的世界变的广阔,如同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漫步。坏的世界只会让你的世界变的越来越狭窄,最后只剩下屋檐可以避雨。

 

  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人看到全世界,坏的爱情你是为了一个人而放弃全世界。

 

  好的爱情,能够让原本没有远大理想没有大志的你,变的有理想有大志,本来偏激的你变的包容,本来骄傲的你边的谦虚,本来自私的你肯为别人考虑本来没有安全感的你,变的不再惧怕。坏的爱情与之相反,你唯一可见的就是爱情,没有别的可恋。

 

  好的爱情让你时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多不多。使你不害怕老去,以为即使年华老去,你也不会失去对方。

 

  爱情中并没有痛苦与争执,没有比较和沮丧,没有得到和失去,没有经验和执著的记忆,没有克制和纵欲。有的是纯真的心灵,你接近它便受到了它的信仰般的美的回馈。你必然要占有它,那么你必将失去它。它不能被占有,只有在你纯真的时候融入它,成为它的一个朴素的化身。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

 

  人们对爱情的失望是因为人们参考了错误的爱情标本——世间多数人的爱情都是本能的或者是功利的。本能的爱情是男女之间在适当的青春年龄里本能地互相吸引,这是一种纯粹的自然规律,而没有深层次的精神领域里的和谐和心灵共鸣,它在暂短的时间里拥有爱情的浮华,但没有爱情的内核。而功利的爱情则是权利、财富渲染下的美丽假象。

 

  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那样平实那样坚定。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吧!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