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大学

  再见,我的大学!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毕业一词太过于遥远,就像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停在某个未知的地方。

 

  可是今天,当我们停下脚步环顾四周才发现,我们真的毕业了。

 

  我们将告别一幕一幕懵懂的往事,一字一句迷茫的岁月,一朵一朵盛开的木棉。我们将告别你,我的大学。

 

  七月就这样无限期地被拉长,被斑驳的岁月束缚,被定格成一个伤感的符号。

 

  所有人开始变得匆忙,却又那么不舍和小心翼翼。答辩,合照,学士服,散伙饭。收起行囊,空荡的床位这所有的一切,都象一个个固执的印记,刺痛着每个人的心。一切似乎都能猜想,却又走得太过于无奈。

 

  在大学这幕话剧里,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青春舞台的各种滋味,却要匆匆离场,跟观众话别。

 

  走了四年,突然觉得四年的时光仿佛从未深刻地体会过,也未曾发现,一个个寂静地夜晚,我们已经在财大地怀抱里安静地学会成长。

 

  开始有意无意地去看看校园,去回忆一番已经在心田里生根发芽的大学生涯,校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教室旁安静的爬山虎,上过课的小教室。图书馆,寝室楼,彩色篮球场的小板凳。逸夫楼前的大片海棠和绿草地所有的一切,就像听一首深夜里空灵的歌,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幸福而又伤感。

 

  喧闹的青春已经散场,那些多彩的日子里,一切还在静静注视,却再也转不回我们逝去的青春和容颜。毕业就这样残忍地给我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句号,或许只有真正分别的那一天,当我们背起行囊,才终于可以痛快地怀念四年大学生活,怀念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欢喜,甚至每一次流泪。

 

  真的不想说再见,但是今年盛夏地这一天,我们真的要毕业了。

 

  很想开口跟我地大学说点什么,又担心一开口,一切都幻化成空。说一说大一时候我们的懵懂,青涩的面孔带着一份新奇的激动;说一说大二时候我们的激情,总觉着有使不完的劲儿,院系活动,班级晚会,社团工作,一天到晚忙个不停;说一说大三时候我们的无奈,眼角间会有一丝淡淡的哀愁,迷茫,不知所措,然后开始学会静静思考,选择方向,还有我们单薄的爱情。

 

  大四的时候,又开始变得忙碌,在各种选择里徘徊,匆匆地开始,直到匆匆地即将离开

 

  太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即将毕业的心情,或许,有太多太多的爱和不舍留在这里,我爱你,我的兄弟姐妹,我的老师,我的财大,我的母校。

 

  最后再望一眼吧,望一眼四年里陪伴过我的一切。多想再去打一场篮球,去上一个自习,在傍晚的时候围绕校园散步,去听一场报告会,去楼下的水房打水,去世贸食堂打饭,去学校图书馆遨游书海,去财大步行小吃街大快朵颐就像这四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我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完了一遍。我也明白,当我的脚步迈出门槛的一刹那,我将不再是这里的一员。

 

  毕业就这样深深地烙在心坎,一辈子。当一切的光鲜繁华都已落幕,这里的四年,会有一种让我们安静下来的力量,会让我们对自己的时间有所沉淀的打磨。能用这种安静的力量看山,看水,看人,看物,并从中获取一个不同现实的世界,同时,你会俘获到幸福的光芒。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征途里,迎接阳光,勇敢飞向心中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着生命里最美好四年里盛开的花。

 

  再见,我的大学。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