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何为美?不是而今,亦非明日,或许是昨天。问世间,何为美?不是白昼,亦非黑夜,或许在梦中。然而,世间的美却源自最初。

最初,不是过去,不是现在,更不是未来,或许是过去的未来,现在的现在,未来的过去;又或许是过去的过去,现在的现在,未来的未来。其实就是最原始的事物,而不是古老的东西。

最初,不在梦中,不再白天,也不再黑夜,或许是梦中的黑夜,白天的白天,黑夜的梦中;有或许在梦中的梦中,白天的白天,黑夜的黑夜。其实就是最真实的事物,而不是虚幻的东西。

最初的原始,最初的真实,才是最美的现在,而不是古老的过去,虚幻的未来;最初的原始,最初的真实,才在最美的白天,而不在古老的梦中,虚幻的黑夜。

最初的美,在于现在的白天;最初的美,它不在过去的梦中,也不在未来的黑夜。

最初的美,或许就是一瞬间的回眸与微笑,那是过去;最初的美,或许又是久时的回忆与憧憬,却是现在;最初的美,或许是不时的思念与欢言,概是未来。最初的美,或许是很多奇妙与优雅如诗的画卷,只在梦中;最初的美,或许是太多现实与平静若凡的事情,尚在白天;最初的美,或许是一些期待与盼望像星的言语,会在未来。其实,最初的美,是过去的回眸与微笑,是现在的回忆与憧憬,是未来的思念与欢言。最初的美,在奇妙与优雅的梦中,在现实与平静的白天,在期待与盼望的黑夜。

最初的美,是最真实的自己表现的意识形态,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未来。最初的美,是自己的真实意识形态的表现,不论是梦中,还是白天,或是黑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