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李

  他们说我有一种骄傲,我只觉得,是自己多了一份平淡罢了。

 

  当一个希望走向颓圮,再被一点点瓦解,每每走到这步时我都向后张望,希望寻到一只手将我推出绝望。凭着一种想法,我固执了两年,全然以为事情是向预计方向发展,可有时自己又高估了自己。明明摔得很惨,还要给自己找个堂而皇之的借口,这算是给自己的慰藉嘛。

 

  我欣赏孤独,可却恐惧孤独,或说追求孤独,却又负担不起。有时整理自己一个人的行装,然后想放肆的走遍所有我向往的地方。有风情异域,有慵懒缓散,亦有幽静浪漫。能有一次邂逅,能迷恋一座城,能静默的喝着咖啡,要一份蓝莓慕斯。尽管咖啡苦至难咽,也任性的不加奶精,尽管慕斯纯的发腻,也一口口的吃下去。宁愿卡路里再高,也依然拿芝士解馋,借着不发胖的身体,肆无忌惮的招摇。

 

  街口有个孤独的身影,若你遇上,不要漠视。

 

  可能在某个寂静的小城留有过我的痕迹,何许那女子在河畔眺望。

 

  曾在某段旅途中耽搁过很长一段时间,只因古风十足的气息刺激了澎湃的心。夜晚本想装一装浪漫的跑到楼顶数星星,待看到客栈老板娘穿着针线在刺绣,我想起妈妈,尽管未到花眼的年纪,却时常在生活需要时穿不进针线,我时常笑说她老眼昏花,明日配副老花眼镜,她则彼应着,是该配了,是该配了……

 

  年少是美好,尚且肯在旅途中消磨时光是一种幸运。曾有女子站在街口,痴痴的望向河的那边,吐着咬嘴的诗文,散着诗赋的芳香,这便让我想起~雨巷: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一般的眼光,丁香一般的惆怅。

 

  提着满满的回忆,放心的逍遥。

 

  临出行时,盯着自己不大不小的包告别,看似有些单薄,妈妈在一旁嘱咐,嫌我带的东西过少。

 

  我提着满满的回忆安心的起航,沿着这一道光芒,边行边忆,皆为美好。意向梦中人,喜上眉梢,咧着嘴淡淡的笑,又感觉似笑非笑。在回忆的路上追溯起曾遗失的美好。这是一个人的行李,恰似独家之宝。我奔向有太阳的一面,金灿灿的象征年轻的头条。只可惜身旁少了那个要好,少了那个依靠。

 

  阴天到晴天,你是否看到我在祷告,赐给你蒙娜丽莎的永恒微笑。我不孤独,只是载着一个人的行李,在旅途乱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