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伊人红装,掩不了浮世沧桑。可怜痴情郎,倚楼隔望,无奈魂断白茫茫。

 

  二、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生的缘错在今生相见徒增一段无果的恩怨。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三、岁月蹁跹人知否,花开雪融又一秋。FTP青丝已换满白头,谁知此生几回眸?

  四、三月莺飞,本是春光明媚的日子,却怎生多了那一抹挥不去的伤痕?夜半听雨,思绪乱飞。南国的春天,南国的你,南国的那一段温情和凄凉。海边,你是否还是光脚踩着沙滩,和着浪花,脑海中回旋着我的影子?蓝天,白云,碧浪,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五、珍惜每一朵花开,释然每一次花落,缘来不挡,缘去不留。FTP

 

  六、可是即使时过境迁,明明已经能笑言放弃,也无法真正从心底割舍。因为,如果刻意要忘记温柔的曾经深秋的意味,就只剩下了错过。

 

  七、伫立在红尘彼岸,眉眼凝盈,青丝如水,凭栏望,听风吟,兀自的流连。一程山,一程水,年轮更迭中渐次抵达的苍老,苍老了你我。

 

  八、似水流年,恍然又一年。对着清冷孤傲的一弯残月,仰头叹息,那些清词丽句,常常能勾起五彩斑斓的梦,轻轻把你写进暗香浮动的篇章里,琵琶弦上说相思,静默中,谁比谁婉转,谁比谁孤单?一壶浊酒,醉了天涯路,花开也寂寞,风情更落寞。人生聚散各有因,凄凉又如何?最美是淡泊。

 

  九、一笑道尽世事沧桑,一曲乡愁无尽回忆泪皆殇,一朝回眸望不到世间万物的迁长,那年风中柳枝荡漾,玫瑰花落万丈华光,青衫柔软,红衣飘荡,如今却只剩一世凄凉。

 

  十、曾几何时,想要和你一起看那一段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只是碍于现实的悲凉,徒添一个残梦,多少镜中花,水中月,困埋在红尘烟雨中,最后消散的是梦还是现实?提着墨笔,携一喧纸,将你那婉尔一笑凝固在我心里,到了最后又是谁将你埋葬!

 

  十一、今夕何夕,往事问记忆,梦已去,飘落枯井里;无波澜起,风吹水雾露端倪,曾约同渡人生凌塘路。

 

  十二、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十三、“泪轻落,一点一点消融。遥望中,一丝一丝心痛。花落花开开不休,上善若水水自流。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情难舍,心难留,花朝月夜,转眼变成指间沙。那一刻,韶华远去无处寻。那一刻,孤影成形泪湿衣”。

 

  十四、任阳光匆匆流淌,斑驳了彼此的时光。山高水流长,天涯何妨,流离不过远方。

 

  十五、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愿相思不蔓延。时光定格一瞬间,梦里徒留遇初颜。

 

  十六、灯阑珊,影阑珊,雨婆娑,梦婆娑,谁人小楼西风回首,凝眸那对岸阑珊的灯火,是谁在为谁守候?是否现在的我已无欲无求,是否麻木的身心已经习惯了等候,擦肩的丁香忧郁,在天青色中眼望欲穿,无泪天地也愁。碧云天,黄花地,秋风瑟瑟,北雁南飞,伊人临窗,不再见那昔日的绿肥红瘦;无语独上小舟,秋风水调歌头,谁人凭栏望水,那枯荷已消瘦,凄凉空自叹离愁。夜来谁染霜林醉,落雨总是离人愁。

 

  十七、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低吟浅唱清风词赋,浩浩御架盛世繁华,伴随青灯照古佛,弹着箜篌尽离殇。斜逸丝雨,愀然空灵。凤鸾已去,独留鸣生。桃花千醉,陌上残殇。流觞曲水,惨淡独白,一场黄花碎雨,乱尽平生相思。半生流离,一世哀伤,不觉千帆已过,春去秋来,残叶落尽,花殇。

 

  十八、你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那首关于我们的歌,我把结局唱给你听。你若渡我一生苦海,我愿许你一世繁华。你诺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随。关于情话,一生只会与你说。关于天涯,一生只会与你写。

 

  十九、繁华散尽,铅华浮逝;佳期如梦,月缺阴晴;悲欢离合,忧愁别绪;一纸诉衷肠,何谴离人泪?落幕,几许寒意染尽圆月灼热,披着凄凉,打碎夜的宁静。

 

  二十、伊人月下戴红妆,不知伊人为谁伤。鸟儿尚成双,相依对唱忙。怎奈伊人泪两行。伊人独唱伴月光,唯有孤影共徜徉。柳叶裙下躺。人说两情若在永相望。奈何与君共聚梦一场。戏中人断肠,梦中暗思量。自问手中鸳鸯为谁纺。回望月下孤影渐苍茫,落花绕身旁。任君独赏伊红妆。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