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孤单

  走一条路,选择一个人的孤独,独自回首的日子里,是你看不到的落幕,风离开后,云选择怎样飘浮,叶落后树的孤独是你无法明白的凄苦,一个人的孤独,只有黑暗将它包裹后才渐渐显现。

 

  一瓶酒,选择清醒的痛苦,那些酒最后的世界变得更加清晰残忍,是谁,在夜幕下低诉,黑发穿过夜色的孤苦,树叶沙沙作响的季节里,只剩下突兀的树枝一个人跳舞,这场赌注,从来就只有输,却为何,甘愿输得彻底,输的糊涂。

 

  一份情,到底有多重要,一个人,到底有多坚强,遇到你,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劫数,看着你笑的狡黠,看到我伤到体无完肤,我是你的棋子,你是我的赌注,这场戏,从来就是你导演,而我为你疯狂加码,只为看戏的人能多几分。

 

  一直都不想清醒,因为现实的残酷让我无法正视这样的结果,我还脆弱,我还稚嫩,无法承受付出背后这样凄凉的清苦,于是只好一直装傻,一直奢望,一直祈祷,一直逃避,期盼有一天也许你知道我为你所付出的,结局或许可以改变,世界或许变得仁慈,但我没能等来你的心软,却看到更加真实的酸楚,我选择逃离,一个人远去,算是结束,也算是清楚,只是这份伤,时间该怎么平抚。

 

  你说我如此任性,糊涂,我只是希望可以活的真实而又简单,仅仅如此,便被尘世贴上许多可笑的罪过,我唯有苦笑,一个人背负,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从来都是局外人,所以我活的累,活的辛苦,更活的孤独,我的思想,我的世界,我的观点,我的态度是你们所不能理解,就像我明知道你们的目的,也依然如你们所愿选择隐忍,妥协,委曲求全一样的痴傻,只为换来那片刻的温暖,忘了微笑背后我更多的失去。

 

  这一次彻底的看清楚,我是你利益的牺牲品,你不入眼的摇钱树,十八年,足够我看清楚我的愚钝,我的笨拙,摸索着逃离后,我选择永远的离去,一切现代社会所倚靠的东西,我都渐渐地开始远离,它们在我的世界里慢慢的变得不清楚,我的心呢,遗忘在哪个时代,哪个国度,哪个人的眼眸。

 

  随着风流浪,跟着云漂泊,任泪水一个人在睫毛里跳舞,我的疼痛是你所看不到的,因为你已经在我选择离去的时候,失去了我回头的理由,这一次,你不再是我的谁,这一次,我不再是你的牺牲品,这一次,就算你因此发动再大的战争,我也选择永远的离去,因为我明白,那个地方,那个我渴望的,不过是春梦一场,你永远会为了你自己,为了你所谓的家,为了你的儿子,为了你的利益,将我牺牲,我是棋子,所以只能选择棋子的结局。

 

  一个人看天空有曾经如此恐惧的黑暗,看星星一个人拼命的忍住摇摇欲坠的泪珠,看一个人的心从完整破碎成殇的凄楚,那颗心,滴血的诡异,是曼珠沙华教会的飘零,就让他随着酒精,随着夜风,随着星星滴落的泪珠,一起远去,我不需要心,因为没有你,我也早已成为一个没有灵魂,没有思想,没有感觉的躯体,活着,不过是因为应允了你的要求,生不如死。

 

  有人说我满脑袋是胡思乱想的思绪,我不辩驳,因为我无法解释,就像你无法解读我的情绪。羡慕那些可以活着的人,因为生存是一种幸福,而我,如今享有了他们曾经如此渴望的幸福,是的,只是曾经,因为如今他们都已经逝去了。

 

  如果说还有什么苦比活下去还能更苦的,我想不出,看着他,看着他们,为了活着,为了生存,开始走一条自己选择的路,我们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去议论,去指责,去质问,他们所做的选择,因为活下去是每一个人的本能,我们只是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保护自己罢了,你们有何理由让我们重新选择死亡,就因为我们保护自己的手段,措施不如你们这个世界里面的规矩,所以我们就得死亡吗。

 

  我想是的,这些年我想是的,活下去是每一个人的愿望,我们都知道,生命对于我们而言是奢望,可是继续下去的痛苦也是每一个人都面临的无法言语的黄连之苦。鄙视的目光频频落在我们身上,唾弃之声时时有之,咒骂之声随时想起,我们禁止谈论曾经,我们选择性的遗忘过去,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愚昧淡忘事故,却忘了人类最大的优点和缺点就像记忆,无法磨灭的回忆在人类的嘴里是最好的武器。

 

  我们伤的头破血流却依然还在苦苦的坚持活下去,只为了那些在我们获得生存权利的时候,那些因为我们而失去了这份荣幸之人最后祝福的目光,那是我们唯一坚持下去的勇气,可是,这个红尘呢,它们没有办法原谅,也没有办法遗忘,更没有办法抹杀我们所选择的方式,于是我们不可避免的被他们攻击,有时候言语,眼神,态度比锋利的刀锋更加阴毒。

 

  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会在黑夜里一起跳舞,因为舞蹈是唯一可以宣泄我们愤怒的方式,因为这样的方式可以让我们暂时的麻木,泪水,多么珍贵而又廉价的产物,珍惜的人为之心疼,耻笑的人为之不齿。

 

  我继续游走在这个世界里,看着伙伴们慢慢散去,然后留下一个人的背影在灯光下,长长地背影里时而扭曲,时而切断,没有一次给我完整的面目,我苦笑着,一个人计较月光的小气,因为连它都不肯给我一次完整的生命,哪怕那个生命不会哭诉,不会反抗,不会言语。

 

  背后的身影一直悄悄地尾随,在我看不到的转弯处,站在柳树下被风吹乱的发丝遮住了眼眸,看着他惊慌的从黑暗处跑出,我优雅的,微笑着出现,安抚他惊恐的情绪,也许,有时候更需要的只是拥抱。

 

  拥抱,轻抚,亲吻,是人类最喜欢误会的词语,他们说这些和暖味有关,和情欲相随,我只是苦苦的笑,一个人的地老天荒里也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静静地拥抱,温柔的轻抚,暖暖的亲吻,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也就仅仅如此,没有再多一份,再少一分的温情。

 

  我也是希望得到这些,也只是在期冀这些,奈何那些思想不再单纯的人总是将我的思想扭曲,不再完整。背靠着背是太多冷风袭击的尴尬,相拥而眠是贪求的温暖,我们只是受伤的孩子,需要一个宽厚的肩膀。

 

  太累了,所以安稳的入眠是我目前最渴望的事情,哪怕起来后是浑身酸痛的后果,我依然贪恋木板床带来的放松。秋风渐渐变凉,我的夜晚不再炎热的就像蒸炉。就让这一切随夏日消去,就像秋天来了,一切都将在成熟不成熟的季节里被采摘的结局。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