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题记

 

  寂寞的流年,似水的流年,为何褪不尽时光演绎下的沧桑,只留下夕人的一声长叹。古往今来,一地的相思,两处闲愁,剪不断理还乱的思念,数不尽的哀愁,倾然而下。落寞的红尘留下了谁的哀伤,记忆的长河,流逝了谁人的酒醉愁肠?

 

  烟花易冷,岁月扑朔。如美花眷终也难抵似水流年,渐渐逝去。指间的流离,埋葬了一世的思念。仰问茫茫苍天,谁为谁痴狂,谁又为谁而心醉、心碎?旌旗摇曳的青春,似李白“丢官弃爵,举杯邀月,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放荡与豪爽。似唐伯虎“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的不屑与不羁。亦或是似“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般的壮志酬言。皆因年少轻狂而空付笑谈。

 

  月将落,乌将啼。独倚窗棂,醉看孤月微光。指间青烟袅袅,眉间缕缕悲意,口中青烟微吐。宁静的夜晚,月下孤魂,褪却尘世的喧嚣,监控宝去寻找内心的一片宁静。落魄的文字,笔尖的惆怅,一纸忧伤,写不尽旧时的时光,湮灭不了世事的沧桑。笔转红尘他乡,一曲悠扬天籁箫筝,绵绵不绝在月中回荡。醉意渐浓,笑看红尘往事,伫立奈何桥头,回首凝望,用漠然的目光看待整个世界,细数着往昔的沧桑,若梦浮生,谁又为谁而黯然魂伤?

 

  晨雨骤歇,云霁初开。静心梳理破碎的思绪,驱赶无由地恍惚与懈怠,心中思念难以释怀。不羁的笑容背后暗藏着无数的伪装,年少的青春,独守残花落日,用一支凋零的玫瑰来祭奠曾经的过往,黯然心中的惆怅与哀伤。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