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

  8月7日立秋,秋立竿见影。

 

  绵绵不绝的秋雨,把个秋池涨得满满。

 

  白天,秋雨像个疯子,东一曲,西一曲;夜晚,秋雨像个怨妇,倚窗如泣如诉。

 

  它的心事谁能懂?

 

  立秋之日,正值三伏之中。

 

  夏又怎能舍得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去,又怎会让秋肆无忌惮的疯狂?

 

  也许,夏操劳累了,在休身养息,等他积蓄了能量,会把迫不及待而来的秋逼退。

 

  享受秋风秋雨的人们,是不是正在心里得意,这个夏天好短好短,刚刚抓住他的影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等着吧!夏正在往来的路上走,秋老虎不是浪费得虚名。

 

  这不,今天刚一睁开眼睛,就感受到了夏的热情,每一缕风里,都留下夏的味道。

 

  在夏秋交接之际,夏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夏末会让秋初牢牢地记住他。

 

  夏是留念沸腾的岁月的,他要给秋初一个激情的拥抱,还有悄悄话说给秋初听,还有依依不舍的爱恋,他要与秋初擦肩而过。

 

  秋之所以迫不及待,她要亲身感受夏的澎湃激情,她要抚摸夏宽阔的脸膛,她要聆听夏的心跳,她要看清夏的频频回眸。

 

  夏的不肯离去,只为秋初;秋的匆匆而来,只为夏末。他们像一对久别的恋人。

 

  季节原本是捏了一个夏,塑一个秋,他们就像两朵彼岸花,永远不得相见。岁月总是无情,高速崛起的高楼,急速彭胀的车辆,颠覆自然界里的平衡,夏与秋被打破,用风雨调合,重捏一个夏,重塑一个秋。

 

  在以后的日子,夏与秋像一朵并蒂莲,夏中有秋,秋中有夏。夏要远去了,却迟迟不肯离去;秋要来了,却迟迟不见秋的影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