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了

  年轻的少男少女都爱做梦,一个个缤纷美丽的梦想,像极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泡泡,一道道迷离而绚烂的彩虹波纹,像彩练、像丝绸、像飘带,在美丽的光球上散发出熠熠光辉,画出一波又一波如彩霞般美好的流云,美得让人不忍移开眼睛。

 

  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各种现实问题,扑面而来,它们像一群饥饿的野兽,疯狂地啃食着我们快要泯灭的梦想之光,我们心中原本闪着五彩霞光的小太阳,一点点被吞噬殆尽,留给偌大的心房,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夜极黑,夜极冷,角落里蹲着一个少年,或者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少女,他们静静地、静静地,在黑夜中闭上了眼睛,慢慢陷入漫无天日的沉睡。

 

  当我们麻木而又平凡地过着我们安安稳稳的小日子时,在电视节目中总会跃出那么一个个为梦想而拼命努力的人,看着他们稚嫩的面庞和坚定的眼神,多像曾经的自己呀,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否也同样拥有这么一双渴望而充满激情的眼睛呢?

 

  梦醒了,但生活还要继续,梦想从来不曾死去,他只是换作一种更为卑微的姿态,深埋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像一颗坚硬的种子,等待着奋斗和努力的汗水给它以滋润,我们学会了默默地隐藏自己的梦想,而不是见人就说。我们在大家被现实击垮,被现实磨去棱角毅然决然地放弃梦想之时,依然默默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我们只是随着年纪的增加,明白了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一项成功背后,都隐藏着日日夜夜、年年岁岁的努力,没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将永远不会成功。

 

  梦醒了,但生活还得继续,不是说梦醒了,就不在追逐,只是告诉自己,该想个办法转弯,梦想得继续追逐,但日子还得过,父母还得养,孩子还得生,只是需要让从前只知道朝一个地方,拼命奔跑的我们,停下来好好想一想,想一个圆满的办法,让所有的一切,都按部就班地前进,不做梦想的强者,生活的弱者,而做梦想和生活都兼顾的强者。

 

  梦想不急,他永远在那里,你可以到八十岁还可以追梦,但心动的姑娘就那么几个,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到无花空折枝;父母就那么两个,现在不爱何时去爱,别生活在梦想的肥皂泡里,尽快将迷幻的泡沫打碎,早点抓住人生的实质,才不会将来后悔。

 

  生活是一条通往死亡的单行线,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只有一件的艺术品,唯有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能体会时间的美好与快乐,让我们沉静下浮躁而惶恐的心,做一个平平淡淡的赏花人,轻轻摘取生活中美丽的花朵,小心翼翼地把它夹在最爱的书本里,让淡淡的芬芳轻染我们美丽、静默、典雅、素净而平凡的一生。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