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梦依稀,往事迷离,记忆中也是这样一个柔和清爽的夏季,你就那样微笑着向我走来,荡起我心中的一抹涟漪。

 

  但还未及我仔细端详,未辨清大概轮廓,那棱角分明帅气的面容,便只是影影绰绰,飘渺虚无。是啊——早已逝去十年的恋情,又怎会一切清晰如昨?纵然多少个放不下,多少个无眠之夜的牵挂,思念,总不及一句希望你幸福而让彼此释然。

 

  和枫是相亲相识,初次相见,就被枫的高大英俊、棱角分明的脸所吸引,深邃的眼睛就这样定定地望着我,女孩的矜持让我害羞地垂下了眼睑,但内心竟无法抵抗这炽热的目光,就这样,注定了一场情缘。我们也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

 

  枫每天下班后就去接我一块儿吃饭,每次都点我最爱吃的水煮鱼。边吃边聊着两人工作中的趣事,和他在一块儿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他不时讲些小笑话,似乎再平淡的小事在他眉飞色舞地讲说下也成了最为美妙的语言,他则欣赏我的温柔娴静,落落大方——用他的话说。我们就这样相互吸引着。

 

  周末休息时,凉亭下,林荫旁都有我们漫步的身影。他骑单车带我去看悠然亭的荷花,一朵朵荷花娇艳明媚地绽放在荷花池中,妩媚摇曳,顾盼生姿,我忘情地欣赏着。他这时便定睛地望着我,说像在欣赏一幅画。

 

  秋高气爽,通常相约登山赏菊,火红的枫叶,各种颜色怒放的菊花,装点着这个金黄的季节。待冬天大雪飘零,疾风怒号,枫总是将我冰凉的手插进他的口袋,也会叠放在他温暖的手心里,边搓边用嘴哈气,一遍遍问我暖和点了吗?我则羞怯地将头埋在他的胸前。天虽寒冷,但因爱情滋润着的两颗心是那样温暖幸福。

 

  春花烂漫,更是少不了我们的身影。在那一排排高大的开得炫目的玉兰花树下,枫轻轻地帮我从头发上取下来一片飘落的花瓣,轻轻插于耳鬓,含情脉脉地望着我……我对玉兰花一直有很深的情愫。记得外地上学时就被那妖娆的粉色吸引迷住,之后回家乡这些年里只能靠着回忆一次次邂逅那端庄大气的美。一树树一朵朵娇俏的花儿温柔地开放着,微风拂过,轻悠悠落下,如恋人般温暖柔润的双手抚摸着面颊。粉色多么美好浪漫,象征着纯美的爱情。

站长之家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