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爱情

  如果不是你的誓言,它早已在红尘里飘散,为了那可悲可泣的爱情,一等就是数百年。

 

  黑色的夜幕逐渐将思恋盘踞,仰头,那一轮弯月,还是当年的摸样,你的笑,你的眉,你的眼神,仿佛还在身边。

 

  玉镯还在,古筝还在,只不过都渐渐的失去了光泽,昔日,你为我画眉,为我作曲,那些海誓山盟犹如在耳,现在的你,自身何处?

 

  点了红烛,画了眉,涂了胭脂,穿上鲜艳的戏服,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翩翩起舞,只为你一个人跳,铜镜中的自己俨如惊艳的桃花,长长的衣袖,像两条缠绵的青蛇,不停地旋转,舞动,直到没有一丝力气。

 

  还记得当年的西子湖畔吗?冰雪少女如凡尘西子湖畔初见晴是非难解虚如影一腔爱一身恨一缕清风一丝魂仗剑挟酒江湖行多少恩怨醉梦中蓦然回首万事空几重幕几棵松几层远峦几声钟几层远峦几声钟这是一首歌曲,却是当年你我爱情的见证,我们都醉了,一醉就是百年。

 

  你为我弹古筝,那音律如那溪水般清澈。闭目,倾听,如痴如醉。

 

  在那个有风,有爱,有古筝的日子里,我把自己交给了你。

 

  十指紧扣,情意绵绵,却不知,相聚的时日已慢慢远去。

 

  你还是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从此,我的生命淡如清水。

 

  我是戏子,不该有爱,就像那多情的玫瑰,到了冬天,亦是枯萎。

 

  我是戏子,不该有恨,就像那草原的野火,遇到天雨,亦是熄灭。

 

  来世,我愿做一枝桃花,只为你一人开放,驻守在你窗前,守候爱情。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