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夕阳的余晖下,静默地在忙碌中忙碌。偶尔顿足,未曾注意,一片飞花减却春,葱茏树木,已是初夏。

 

  背影在阳光下拉着长长的影子,穿过树木葱茏的小径,淡淡的风送来一丝凉意,阳光与影子交错,夹杂着无名花的幽香。闭上眼,轻轻的呼吸,清新舒适。可奈时光似水声,不负年华不负卿。

 

  初夏,清新而又朦胧。阳光下,湛蓝的天空空旷无际,微风轻轻吹过,带着新绿的树叶轻轻作响,在温暖的阳光下,整颗心都沉浸在醉美的时光里生活感悟。

 

  生活波折起伏,平静总是难得的,最爱这片刻的美。人,总归是在如意或不如意中挣扎着度过,当过分的追求时反而忽略了最简单的美。故此有: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当执着于所谓的梦想与追求时,却不曾想错过了那么多的年华韶光,这个很值得深思。

 

  追鹿的人,看不见山和水。

 

  一生波折起伏,最初是具有一颗澄澈透明的心,只是在人生的栈道上,渐行渐忘,慢慢迷失。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剖开理想后的现实,并不是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只是个蹩脚的借口,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指尖流砂,逝去的不再回来,可奈时光似水声,已是初夏。远方,不过是懦弱的借口,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去远方的旅行。却不曾想过,海纳百川是因为上善若水,壁立千仞是因为无欲则刚。路边的无名野花也可能比名贵的花更清香,美的另一层定义在观众的境界与心态。生活从不缺少美,同一条长江,每一个诗人都有风格不同的诗。

 

  上善若水,淡归于静。

 

  炙热却充满了伤感,在夕阳的余晖中,做着离别前最后的奋斗,便是毕业班,夏天,弥漫着伤感。

 

  时光微语,那些年的声音在岁月里回荡,钟爱岁月,于此夏记。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