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绽美丽的心灵之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这就是雷锋无私奉献服务、服务人民的生动写照。这种精神已经传承了50年,作为继往开来的新一代,我们继承了这种精神的多少呢?作为新一代的海科人,又有多少鲜活的形象活在我们之间呢?

 

  扪心自问,我们是不是已经对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产生了怀疑呢,不会再相信这世上还会有乐于助人、与人为善的人,也不会再相信这世上有不为利益所驱动的人。即使有“最美妈妈”吴菊萍挺身而起接住坠楼女童的壮美,有“最美女孩”在风雨中为乞丐撑起雨伞的秀美,有“最美女孩”刁娜用自己的一条腿换回一条命的凄美,有“爱心妈妈”陈贤妹救起小悦悦的善举。我们是不是还是会冷眼以对,以为这下不过是炒作,现在的社会人的心早已淡漠了。其实,这不是雷锋精神的消失,只不过我们已经把它尘封在心底,太久的冷漠已经没有什么再去触动我们的心弦,没有什么再在我们平静的心湖激起一层波浪。一个善意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这就是雷锋精神。当我们觉得“雷锋”与我们渐行相远时,其实他就在我们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会唤醒我们心底的那一抹善良。50年来,雷锋从来不曾远去,更没有消失,没有因社会的变迁而改变,没有随经济市场的到来而弱化,反而经济在发展,人文在进步,雷锋精神已在新的社会体制中以一种新的形式所展现,这正符合了我们新新人类的观点,更利于传承和发扬。

 

  作为新时期的海科人,弘扬雷锋精神,不能只专注于口头上,更不能顺着“雷锋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的季风,让雷锋飘远。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我们既然选择了与海科为同行,就应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把海科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把海科的未来当做自己的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海科尽自己的一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一颗火热的心,把满腔的激情都奉献给海科,让雷锋精神在海科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在海科这个大家庭中,有无数的人在诠释着雷锋精神。我们最熟悉的王辉,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对同事相亲相爱、无微不至;就连工地上干活的老大爷都说王辉这孩子真难得。刚刚上任的班长靳东贵,工作中亲力亲为,是同事们的表率;生活上关怀备至,让我们倍感温暖。

站长之家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