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父母讨厌大海,抛下了不愿离开大海的爷爷,去了城里。然而,我很喜欢大海,我想留在海边。你还记得吗,五年前,光误以为是江川他们弄坏了祭海女,那时,知道了真相的你想包庇光,那时我感叹,你真是太愚蠢了,人竟然能为了某个人变得那么丑陋,明明平时很文静,很稳重,这时却很激烈,变得让人不知所措。 

那时我就觉得,你这人,就像大海一样。

*****

对,我是鳞。 

但是.... 

跟海神一样 

永远爱着祭海大人你啊。

*****

就算彼此牵挂着对方, 

她和我, 

心中所想的事情却是截然不同的 

可是,我还是, 

我还是对她......

 

*****

我不说不代表我不了解,我不哭不代表我不伤心。 

同样道理,就像有些事,不说并不代表不知道,有些感情,不说并不代表不在意。

*****

海と大地のまんなかに 

(海与大地的交界处)

 

*****

片头op2:细雪纷飞飘舞 几近放弃的梦想重又归来 如同那天 注视着不曾改变的笑容 风儿拂过翻红的脸颊 高高吹过天空 「总是注视着 似近渐远 无论何时都难以传达 为什么 这样询问的声音也犹豫不决 闪闪烁烁 漂浮在水面上 月亮沉默不语 只是旁观者 诺 到那边去吧

 

*****

要 :真是抱歉 

今天……是几号?……

*****

光的眼眸 

沉浸在悲伤中 

停止了转动 

一如曾经那沉静的你 

心无旁鹭地专注于这份喜欢上 

却总是迈不出那一步

*****

我喜欢你,已经很长时间了。

*****

我希望自己变得能够温柔一些 ,希望自己的心能够变得美丽一些,就像从这里望去的那幕汐鹿生的景色一般

 

*****

渐渐堆积起来的细雪飞舞著 

已然放弃的残缺梦想 却再次泛起涟漪 

就像那一天 

注视著那张不变的笑容 

清风拂过我染上潮红的面颊 继而吹向天空 

 

海水涨潮、傍晚再次风平浪静 

是明天的光芒 促使我的决意波涛翻涌向心岸 

 

若慌乱著与你一同奔跑在夜空下 

于朝阳洒落那座丘陵之际 

「便会发现」 

愿望的宝石 闪耀著光辉

 

*****

只要不那么喜欢她。只要没有喜欢上她。就不会觉得痛苦。 确实。也许真是这样吧。总觉得我也没有资格说别人啊。喜欢什么的。我想还是没有这种感情。可能会更加轻松一点吧。可是啊。我并不想把别人的喜欢当成是不好或者徒劳的一件事。

*****

向井户爱花:红色的海牛是用来倾诉的,向它倾诉对别人无法启齿的秘密,它就会给你许多答复。嗯,就算它不给出答复,心里也会轻松一些。

*****

先岛光:很久很久以前,人们都住在海里。但是,憧憬着陆地的人们却舍弃了大海,抛弃了海神为了让人们在海中生活所赐予的特别羽衣。登上陆地的人们遭受了各种困难:连逢干旱,为争夺水源而战争。人们认为这一切都是海神之怒的后果,于是将少女当作祭品置于船上,让其漂流入海。这便是船祭的由来。不过现在已将祭品改为了大米和点心之类的东西,而生活在海底的我们,似乎就是祭品与海神所生的子孙。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