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友谊会天长地久,没想到,只是无疾而终。 那么,疏远了的友情,还要不要挽回呢? 不必了吧。 我们得学会接受,有些感情就是阶段性的。 勉强要回来,我也不是我、你也不是你了。 然而哪怕再不相见,我还是会记得你的美好。 记得你曾经教会我的那些事。

*****

当你做喜欢的工作的时候,会激发出你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你愿意超越功利。你愿意不计较得失。你愿意付出一切。做你喜欢的工作,我不能保证你成功,但我能保证你快乐。

*****

不管多少岁,不管在什么年纪,我都会努力,因为我只不过是想成为自己喜欢的那种人。

*****

我知道,就算努力了,我也不一定能变得很牛,但是不努力,我怎么知道老天给我的极限在哪?我想赌一把,我不断往上爬,不是为了被世界看见,而是想看见整个世界啊!

*****

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小小的机会,都没有。当你足够牛逼的时候,你的面前有一万个机会,你挡都挡不住。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主动来找你。

*****

男人常常看不起女人看言情剧,说太弱智太脑残,剧情这不合理那不现实,问题是,你们看A片、看H动画就崇高了就伟大了就聪明了?言情剧就是女人的A片。不管现实中是否拥有足够的可持续的爱,还是会言情瘾不定时发作,一段时间不看言情剧不看言情小说就不爽。玄彬、李敏镐、陈柏霖就是我们女人现阶段的苍井空。

*****

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这个世界承认每一个人的努力。

*****

但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愿意绕着你转一圈,看到你发光的那一面。

*****

我们深知世界的复杂、黑暗和荒谬,依然选择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

功利的背后,它承认的是你的努力

*****

我们去报复人渣,其实是抬举了人渣。如果已经不爱他了,何必浪费时间和精力,去折磨自己?如果还爱他,何必用恨的形式来表现?爱的反面并不是恨。爱的反面是遗忘。林夕写过一句很赞的歌词:原来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

*****

不死心,就是那些奋不顾身去努力的人最让我们感动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天才只能让人惊叹,却不能鼓舞人心,只有那种跟我一样平凡甚至平庸的人,不屈服于自己的平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后战胜那些天才,才能让我们热血沸腾。

 

*****

这个世上,只要你敢,再大的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

*****

种树的最佳时间是25年前,仅次于它的最佳时间是现在。

*****

道德的本质,就是心中有他人。尊重别人,给别人以尊严,这就是你自己的尊严。

*****

我们制造了喧嚣评价他的沉默。

 

*****

不能上升到柴米油盐的浪漫都不是真浪漫。

*****

如果你在乎,你想获得尊重和赞美。很简单,你先变得牛×啊。功利的世界,规则就是这么简单

*****

大家常常问,天赋和勤奋哪个更重要?老了我才知道,勤奋就是最重要的天赋。

*****

衡量你是否在意一个人,最显要的参数,不是金钱,而是时间。

*****

当钱和权成为衡量人类高低贵贱的度量衡,当名和利变成大家竞相追逐的正经事,这个时候,我只能对所谓的正事,优雅地,竖个中指。凭什么让社会、让别人来规定我,什么是正事、什么是扯淡,什么是上进、什么是颓废?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