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诉其实只有两种:第一种是不顾一起地说出来(例如在教堂里隔着纱窗向神父忏悔),第二种是讲给喜欢听的人。

 

*****

一个人最终成功的关键,并不是因为他曾经精确地计划过自己的成功,而是坚持。

*****

可是没有知识,精神怎么会自由呢?精神不自由,肉体的自由有算得了什么呢?精神的自由是谁也夺不走的。

 

*****

我一直觉得"攒人品"的说法不仅是有趣的,还是相当精巧。

*****

所有的魔术,都是通过并利用我们感觉的缺陷或者盲区达到神奇效果的。

*****

绝大多数人只不过是环境的产物而已。

*****

除了"文学"。文字还有更多其他的责任,如传递信息、积累经验、共享知识等,而且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后者可能更为重要。

*****

摆脱经验主义,不仅需要对道理本身的了解,还需要勇气。其实,求知的路走到一定程度后就必须依靠勇气,而非智商。

*****

只要不是在特殊的极端情况下,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要求他人讲述事情的全部细节。

*****

不明白"举证责任"的人,逻辑没办法明晰,脑子没办法清楚。

*****

一般来讲,期限越短、内容越清晰,目标就越容易实现。

*****

对一个人来说,某件事情只要能做好,并且做到比大多数人好,他就不会对那件事情没兴趣。

*****

每个人的起点不同,有些人的地板是另外一些人的天花板。但起点就是起点,尽管不同,每个人都是要从起点开始往前走。……大多数人之所以浮躁,是因为他们一无积累(或者说积累太少,几乎无法换取任何东西),二无方法和经验,所以求而不得。与此同时“我要”的欲望恰恰又因无法获得而燃烧得更加猛烈;再进一步步,那欲望甚至烧掉了所有的时间与精力,以至占用了原本可以用来努力也好投机也罢的行动时间,投入死循环,无法挣脱。

*****

即便是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对我们的痛苦往往并不十分了解。最常见的误 解就是,当我们觉得自己痛苦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想象成全世界最痛苦 的人。这是非常自然的,因为我们自己的痛苦我们亲身感受,而别人的痛苦我们 又很难真正做到感同身受。所以,如果不努力分辨,我们当然会觉得我们自己最痛苦。

*****

真爱的定义就是你心甘情愿地在另外一个人或一些人身上投入时间和精力,甚至不求回报。

*****

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人们总是搞错顺序,并对错误毫不知晓。尽管并不是绝对,但确实大多数事情都需要熟能生巧。做得多了,自然就擅长了;擅长了,就自然做的比别人好;做的比别人好,兴趣就大起来了,而后就更喜欢做,更擅长了,更。良性循环。但,同样,做得多就需要大量的时间投入,没兴趣,往往只不过是结果而已。却被当做不去做好的理由,最终,惩罚就是大量的时间白白流逝

*****

阅读是能够识别文字的人接收信息的过程,故在阅读之前就肯定要有一个甄别所接收的信息是否可靠和有效的过程——这显然要依赖长期培养的甄别能力

*****

进取之路上的人可能往往觉得更吃力而并非轻松,为什么呢?因为在那条路上“一山更比一山高”,“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在平庸之路上的人可能往往并非自卑而是洋洋自得,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总是会遇到比自己更差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