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的哲理句子

  01、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02、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可惜,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负重的。

 

  03、我不相信爱情,但我会接受它,因为它是一种安慰。

 

  04、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以为我需要的爱情,只是一个拥抱。

 

  05、爱情不是避难所,想进去避难的话,是会被赶出来的。

 

  06、因为爱情常常是不可预知的,所以它的消逝很多时候也往往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如果确曾深爱过,则爱就永远不会被我们忘记。

 

  07、爱情也是一种发明,需要不断改良。只是,这种发明跟其他发明不一样,它没有专利权,随时会给人抢走。

 

  08、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 爱,原来是一种经历,但愿人长久。

 

  09、因为我知道路的尽头总有笑容灿烂的你在等我,这让我勇敢。

 

  10、爱情是一片炽热狂迷的痴心,一团无法扑灭的烈火,一种永不满足的欲望,一分如糖似蜜的喜悦,一阵如痴如醉的疯狂,一种没有安宁的劳苦和没有劳苦的安宁。

 

  11、所谓幸福,就是一个笨蛋遇到一个傻瓜,引来无数人的羡慕和嫉妒,风风雨雨,平平淡淡。

 

  12、你可以去爱一个女人,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全部都赔进去。没有女人值得你用生命去讨好。你若不爱自己,怎么能让别人爱你?

 

  13、爱不需要解释,却又可以解释一切。虽然爱情只是众多情感中的一类,但它远比其它来得深刻,来得无奈。

 

  14、我真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15、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16、爱一个人并不是一定要得到她,而是要让她幸福,这就是你对她最好的爱。

 

  17、如果你爱一个人,先要使自己现在或将来百分之百的值得他爱,至于他爱不爱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强去追求。

 

  18、爱一个人原来就是在冰箱里为她留一个苹果,并且等她归来。

 

  19、生命是光束中飞舞的无数细微尘埃,随风起荡不可存留,不被探测与需索,最后只是静寂。

 

  20、当一个人谁都不爱的时候,他就可以爱上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21、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22、有追求和渴望,才有快乐,也有沮丧和失望。经过了沮丧和失望,我们才学会珍惜。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那个将来爱你的人。

 

  23、许多故事,常常以美丽,快乐为开始,以悲伤做结束。是的,生命中一道道仓促的划痕都会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

 

  24、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叹息。

 

  25、如果用你的一生去等待,你总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但是你能用一生去等待吗?既然不能,就珍惜手里的麦穗吧。

 

  26、当我们爱一个人,会记得一些和他有关的画面。失去他以后,只要一想起,他就会出现,会出现在那些画面里。

 

  27、两个死心的人,在一起希望彼此能够取暖,却因为彼此的寒冷,只感觉到越来越冷。

 

  28、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29、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30、如果有人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竭尽所能地爱你。

 

  31、爱情就像织毛衣,建立时一针一线,千辛万苦,拆除时只需一方轻轻一拉,曾经最爱的人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件毛衣的线头,就拽在两个人的手中,幸福还是痛苦,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32、有些人是一直会刻在生命里的,哪怕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可是每次想起他,那种感觉,却永远不会变。

 

  33、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34、一个人一生可以爱上很多的人,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一起的伤痛其实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学会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爱的人。

 

  35、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36、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37、美丽的谎言往往比暴力更伤人,肉体的伤可以痊愈,心里的伤却无药可治。

 

  38、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39、爱上一个人容易,等平淡了后,还坚守那份诺言,就不容易了。

 

  40、关于爱情的哲理句子:得到和失去是一种偶然也是一种必然,也许只有我们不懂。

 

  41、爱情在开始的时候,总是甜蜜的,以后就有了厌倦,习惯,背弃,寂寞,绝望和冷落。

 

  42、不相信爱情的人,只是因为曾经沧海的心情已经不是常人能够体会。

 

  43、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

 

  44、明明一开始就不应该爱上的人,却爱上了,即使一直告诉自己没问题,到目前为止一切还好,最后的结果,终于还是粉身碎骨。

 

  45、感动你的执着,心动你的牵挂,在流浪的封闭小屋,只有你的名字,光亮透明。

 

  46、有很多人经历过早恋,也许都曾经很早地失身,他们用激情而直接的方式,摸索爱情的路途,但是走得太快,所以难免有时候会心里迷惘,等到真正地成人以后,心里有了破碎的痕迹,很多女人比较不那么容易有欲念,对着自己心爱的男人,有时候一个温柔的拥抱已胜过一切激情。

 

  47、上帝让我们在情路上首先遇到几个错误的人,然后才找到适合的人,也许是要我们感激他们。

 

  48、爱情就是这样,她让我们何时何地都惦念着对方,如果惦念淡没了,消失了,爱情也就结束了。

 

  49、如果我们能够勇敢地爱,勇敢地去原谅,能慷慨地因为别人的幸福而快乐,能够聪明地知道我们周围有足够的爱,那么我们就完成其他生灵从未知道的完整。

 

  50、力成文学:爱情是真实、热烈和持久的,是我们最想要的最甜也是最苦的东西。

 

  51、恋爱就像口香糖,时间长了会平淡无味,觉得平淡了就想放弃,而无论丢在什么地方,都会留下难以抹去的痕迹。

 

  52、真正的爱情能够鼓舞人,唤醒他内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潜藏着的才能。

 

  53、年轻的时候会想要谈很多次恋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领悟到爱一个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还是会嫌不够。慢慢地去了解这个人,体谅这个人,直到爱上为止,是需要有非常宽大的胸襟才行。

 

  54、让一个人了解自己太多的话,就会成为自己致命的弱点,而让自己变得脆弱。

 

  55、明知会失去自由,明知这是一生一世的合约,为了得到对方,为了令对方快乐,也甘愿作出承诺。恋爱?一个追求不自由的过程,当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时候,就是你不爱他的时候。

 

  56、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男人看到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57、看中了就不应太挑剔,因为爱情不是在放大镜下做成的。

 

  58、因为记忆中的曾经太美好了,美好到即便是再狠心的人也舍不得去忘记。不是爱情不肯放过你,不是回忆不肯放过你,不是宿命不肯放过你,而是你自己不肯放过你自己。

 

  59、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60、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

 

  61、浪漫,我曾经触摸过它,直到现在还反胃。残酷,我躲不开它,所以我把它演给你看。

 

  62、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63、有时候爱情只是因为寂寞,需要找一个人来爱,即使没有任何结局。

 

  64、当你仍想继续,永远不要说再见;当你还能承受,永远不要说放弃;当你舍不得一个人,永远永远不要说你不再爱他。

 

  65、都希望一段感情会有结果,谁都不希望美好的爱情最后是一场痛,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想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态度,再美好的感情也不会有好的结果。豆蔻年华稍纵即逝,何必要在不长的人生里再品尝一次苦涩呢。

 

  66、以前我以为爱一个人,最伟大的是等待,今天重又发现,爱的伟大,除了等待,就是接受。

 

  67、幸福就是只要牵对了手,就算失去了方向感,也不会害怕。幸福就是只要牵对了手,就算失去了方向感,也不会害怕。

 

  68、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

 

  69、爱情路上要懂得珍惜对方,千万不能丢掉了白天的太阳以后,又错过了夜晚的繁星。

 

  70、爱情不是一种虚荣,要拿出来在众人面前炫耀;爱情不是一件美丽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给大家欣赏;爱情不是一项任务,要对亲朋好友有个交待。爱情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你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

 

  71、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乐,不要哀伤。

 

  72、有一些人,这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是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

 

  73、爱情总是患得患失的时候最美好,如果不去开始的话,也永远不会消逝,可是,谁又会按捺住不去开始呢?

 

  74、喜欢跟爱是不一样的,喜欢是荡秋千可以自得其乐不需别人的回应;爱是跷跷板需要一个人坐在对面与你互动,贴近你内心的感觉,你是否愿意一直坐在我的对面?

 

  75、无数次在梦的意境,勾勒你的样子,那样的虔诚,和你的心灵一样,一生刻骨。

 

  76、一些杜绝语言的厌倦,一些失去期待的绝望,没有人可以爱,也不想爱上任何人,不相信爱情的人,只是因为曾经沧海的心情,已经不是常人能够体会。

 

  77、所谓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轰轰烈烈,不顾一切,算不算爱情;相濡以沫,执手到老,算不算爱情;平淡如水,相敬如宾,算不算爱情。真正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彼此理解,互相尊重,不缠绕,不牵绊,不占有,然后相伴,走过一段漫长的旅程。

 

  78、爱情或许可以是孤独的酒精,自由的情欲,一场不动声色的游戏,一个拖在身后的黑暗影子,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并非结局,爱情同样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而非理想,所以,对我们而言,爱情是可以被替代的,或许也是宁愿被替代的。

 

  79、关于爱情的哲理句子:爱情从希望开始,也由绝望结束。死心了,便是不再存在着任何我曾经对你有过的希望。

 

  80、爱情,就以某种匆促的姿态完成了结局,平淡的现实的结局,把所有曾经挣扎过的叛逆和激情,全部地淹没了。

 

  81、也许曾经爱过,只是我们的爱搭错了车,就在那一瞬间擦肩而过了。

 

  82、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候爱上不同的人,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无法生活,遗忘让我们坚强。

 

  83、若是有可能,有些事情一定要用所能有的,竭尽全力的能力来记得它。因很多事情我们慢慢地,慢慢地就会变得不记得。

 

  84、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85、不要过多的去计较得到了些什么,而应该多问问自己付出了些什么。守候的本身,便是爱情,不需要任何的结果。

 

  86、在绝望的时刻,与某个人一同怀抱着一个渺茫的希望,并竭力让对方相信终有实现的一天,这种痛楚的喜乐,唯在爱情中才会发生。

 

  87、爱情是会冷却的,在平淡的日子里,最重要的是经常给两颗相互依偎的心加加温;爱情是会沉淀的,在相处的日子里,要记得时不时摇晃一下盛装爱情的水杯!

 

  88、即使不能善待,但那依旧是恩慈,只是幻觉稀薄,即使再剧烈,仍只是烟花,留下的不过一地冰冷的尘埃。

 

  89、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与你在一起时,我变成了怎样的自己。

 

  90、谈恋爱就像喝一杯水,刚开始是为了解渴,喝下去之后,便渗进了你的血,入了你的骨,不知不觉不可或缺。

 

  91、世间可以流逝一切,爱却可以永驻,尽管爱的那么忧伤。只有记忆,将会以一种深刻的不可触及的形式,存留在心里。

 

  92、因为平淡,我们的爱情有时会游离原本温馨的港湾;因为好奇,我们的行程会在某个十字路口不经意的拐弯,就在你意欲转身的刹那,你会听见身后有爱情在低声地哭泣。

 

  93、爱情本来应该是件快乐的事,爱人本来是个信任的伴侣,假如沦落成了一件勾心斗角的事、一场保密与反保密、犯错与抓错的战争,那么爱情有什么意思?

 

  94、爱情真的很短暂,象烟花是最美最真实的比喻,只是呼啸着冲上天空的一刹那,而后变成习惯,最后变成亲情,失恋后痛的感觉因为你不能改掉一个习惯,不能拒绝最原始的亲情。

 

  95、如果在情敌出现的时候,一个劲地把情人往自己怀里拉,反而会把情人往对方怀里推。过分紧张不是一件好事。轻松一点,这样两方都不会累得慌。

 

  96、爱情就像咖啡,苦涩而又香醇;爱情就像鸣曲,曲折而又动人;爱情就像酸梅,青色而又甘甜。

 

  97、爱情本是个不等式,没有谁可以预见感情天平的哪一端会重些,哪一端又会轻些。但是爱情就是这样,如果你没有勇气去尝试,那就注定只有陪伴自己孤寂的灵魂。

 

  98、一个萝卜一个坑,说的是婚姻情况。事实上对于爱情来说,是不成立的。优秀的人,不管男女都会是一个萝卜好几个坑,所以这个世界天天上演悲欢离合的故事。

 

  99、痴情的人永远都抱着这样的想法:连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她有什么理由不被我打动呢?但坚持不懈的追求只能证明你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仅此而已。

 

  100、只有爱情没有婚姻会像泡沫一样容易破灭;只有婚姻没有爱情也会像白开水一样容易让人厌倦。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