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哲理的句子

  01、智慧是在人与事之间磨练出来的,离开了人和事,也就无从产生智慧。智慧高的人,能量就大。而能量大的人,有担当,能自信,善包容。有担当,才会有承担大事的机会;能自信,才不会谄媚小气;善包容,才能一呼百应。只有内心强大,才能应对挫折、排除困难,才能支撑自己、影响他人。

 

  02、生活,就是朝起暮落的辗转,人生,就是月缺月圆的浮沉,行于尘世,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人生的阳光和雨露,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定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胸怀若谷的人,一个心地澄明的人。心怀感恩,便能感受到一滴水的润泽,一朵花的芬芳,才能从他人的微笑中读出温暖。

 

  03、人是很奇怪的,一旦被逼入进退维谷的镜地,反倒想开了,轻松了。在改变自己心态的瞬间,人生就出现了转机。此前的恶性循环被切断,良性循环开始了。在这个经验中,我明白了一个真理,就是人的命运决不是天定的,根据我们自己的意志,命运既可以变好,也可以变坏。

 

  04、别人看不起我怎么办?看不起就看不起。看得起又怎样?看不起又怎样?人的一生太短了,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有时候是突如其来的,你没有预料的。生死一到来,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你不要被假象给欺骗了,否则只会在无始无终的轮回中,越迷越深。

 

  05、不要一天瞎看别人,更不要带着负面情绪抱怨不公平,这世界就是这样的,你抱怨不抱怨它都在那里,不来不去。比不过别人是正常的事儿,失败了也不是丢人的事儿,你知道,梦想从来都怕咬牙坚持的傻逼。梦想的这小东西很美好,但它只属于你自己。

 

  06、拥有一颗宽阔的心,你会健康一辈子;拥有一颗包容的心,你会快乐一辈子;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你会无悔一辈子;拥有一颗同情的心,你会平安一辈子;拥有一颗童年的心,你会年轻一辈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一切都会变的很美丽。人生旅途,如果你能拥有这些“心”,你就会精彩一辈子,幸福一辈子。

 

  07、有人说,人生有两杯必喝之水,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没有人能回避得了。区别不过是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顺序不同,成功者往往先喝苦水,再喝甜水;而一般人都是先喝甜水,再喝苦水。在成功的过程中,持之以恒非常重要,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坚持,再来一次。

 

  08、生命是个过程,死亡只是必然的结果,但轨迹是自己的色彩和温度,既然不可避免,那么就更无所畏惧。“真的希望人是有灵魂的,不要一切皆为虚幻。”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09、可我始终、始终地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区别,最终强大还是虚弱,宽容还是狭隘,不是任何其它决定的,而是梦想。如果说有什么能够让我在不再年轻时依然嗅着年轻的味道,不是护肤品,不是绸缎衣服,甚至不是爱,还是梦想。

 

  10、对于选择,我们最害怕的是选错了,而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有人永远选错,有人永远选对?与命运无关,甚至连运气都不是,而是我们能否接受与当初设想不太一样的人生,能否在人生的随处都可捡拾到果实。

 

  11、不要奢望别人给你经济上的任何帮助,钱对任何人都是不够用的。朋友帮你是善事,是道义;朋友不帮你也无可厚非,不该心怀怨尤,人家不欠你的。要知道没有人必须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让自己独立、坚强、快乐、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毕竟只有自己和你生死与共,休戚相关,明白?

 

  12、关于人生哲理的句子:无论一个人的地位是高是低,事业是大是小,身份是显是微,一个人的魅力如何,关键看大气与否。大气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风范、态度、气质、气度,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外散发的一种无形的力量。大气是一种纳百川、怀日月的气概,一种从容大方、自然天成、胸有成竹的气量,一种成熟宽厚、宁静和谐的气度。

 

  13、一个懂得宽容的人,心胸必定也是宽广的。不会锱铢必较,也不会因为占了小便宜而庆幸。太过斤斤计较的人,注定会活得很累。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多一个朋友。

 

  14、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做人最怕像密桃,外在甜腻,但内在坚硬。做人最好像椰子,外壳坚固能承受打击,内心清澈能保持透明。

 

  15、你,要尝试走一个人的路。你总是希望做任何事都有人陪,这样才会让自己觉得有安全感,但当你踏上一个人的旅途时,其实你也可以一个人逛路边的小店,一个人看场电影,一个人吃掉一整盒冰淇淋,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里看完一本书,一个人撒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16、人要变得成熟,有些答案总是永远正确的,比如多看书、多琢磨、多接触优秀的人,然后思考、坚持。这是永远正确的说法,但问题是,为什么真正能做到这些的人这么少?当然,这其中有性格环境的因素,但依然有不少即使意识到却仍然做不到的人,为什么?因为很多人缺少做这些事情的源动力。

 

  17、人生只售单程票,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要频频回首,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做人,要有一份内心的不声不响,有一份急迫中的不紧不慢,还有一份尴尬中的不卑不亢。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18、别以为这世界上就你委屈,就你特殊,大家都一样,只是有些人坚强的挺下来,有些人刻意的表现出来而已,记住,没有你,世界照样运行。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不要总是在自怨自哀中度过,要握紧双手告诉自己,我还有努力的空间。

 

  19、真正意义的单身,是学校毕业后的4~5年的时间,这段时间没有家人、同学,也没有情人陪伴在身边,感觉很孤苦,时间难打发,精神没寄托…可是,你也要知道,这几年也是一生中独一无二的日子,有特别意义的几年,你学会了独处,独立思考、自主决断、隐忍、忍耐。

 

  20、人生只售单程票,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要频频回首,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做人,要有一份内心的不声不响,有一份急迫中的不紧不慢,还有一份尴尬中的不卑不亢。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21、大凡事物必有顺序。看得太超前了不行,看得太超前,势必忽视脚下,人往往跌倒;可另一方面,光看脚下也不行,不知道前面你会撞上什么。所以,要在适度往前看的同时按部就班处理眼下事物。这点至为关键,无论做什么。

 

  22、闻事不喜不惊者,可以当大事。听谤不怒不怨者,可以处烦嚣。遇难不避不畏者,可以担重任。用心不忮不求者,可以举大略。做人不浮不躁者,可以固根本。年轻就是希望,只要我们努力,希望就在前方,生活中的花朵只有付出了努力才会绽放,理想的光彩才会夺目而出。

 

  23、人生要学会不抱怨,不等待,不盲从;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以喜悦之身,养喜悦之神;有所畏惧,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准则;所谓快乐,不是财富多而是欲望少;做人,人品为先,才能为次;做事,明理为先,勤奋为次。

 

  24、力成文学:成功就是当你醒来,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年龄多大,你很快从床上弹起,因为你迫不及待地想去做你爱做的,你深信的,你有才华做的工作。这工作比你个人伟大、神圣。你迫不及待地要起床,跳进它的怀里。

 

  25、尤其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被狠狠地上海一次往往比被狠狠的爱一次更有意义。因为年龄所造就的肤浅,决定了我们对于爱,总是熟视无睹。而伤害,抵达的恰恰是我们一次次逃避,却并不自知的内心。

 

  26、一些话,需讲出来,憋在心里,终会伤身;一些情,需要表白,刻意隐藏,终会伤人;心与心之间,在于灵犀;情与情之间,在于温暖;痛的时候,有人疼;伤的时候,有人懂;委屈时,有个怀抱;脆弱时,有个依靠。

 

  27、你可以试着问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抓紧时间规划下自己想要的未来吧。有梦想不够,有规划也不够,勇于踏出第一步至关重要。

 

  28、果断是一种自信,用在情感上,是重情重义、一言九鼎的气魄。用在事业上,是对周围环境的准确把握,认识和评估做出的决定。人在十字路口,总会有一个人站出来给明方向,或许,这个方向不准确,但我们果敢做出的决定,给修正预留了时间和机会,人生不怕走弯路,但最怕原地纠结。

 

  29、一生难以下咽的是敏感和真诚的黏合。在真诚和成熟间我选择了真诚,代价便是更容易脆弱,更容易受伤,或许脆弱比坚强艺术些吧。生活的表达已经足够,这不是一场表演,只是一段生活;需要的是本色,而不是演员。

 

  30、懂得低头,会看清自己脚下的路,懂得低头,路边的野花会是你的鼓励,懂得低头,才能忍辱负重,懂得低头,低头便见水中天,懂得低头,也是人生中的风度和休养。

 

  31、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个希望,都有一个梦想!不管昨天怎样低落,总会看见今天太阳的升起;不管昨天怎样的困苦,总会拥有今天的希望。大地因有绿色,而生机勃勃;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

 

  32、在这个善变的世界里,有些是是非非总是捉摸不透,有些真真假假总是回味无穷,生死相守的红颜痴蜜,患难与共的结义兄弟,或许某一刻就会背叛你,还有太多的东西让他们必须放弃,不止是心中的利欲,因为这就是人海的诡异,所以无论何时,都不要轻信美丽,结局!

 

  33、人山人海万千相遇,有几人能暖你心窝;缘起缘灭花开花谢,有几人能伴你寂寞。相遇本在天,谁都想留得住初见相知相伴,能同甘也能患难,才能把心交换把真缘体现。

 

  34、力成文学:看得见,不等于看得透;看得透,不等于想得通;想得通,不等于放得下;放得下,不等于拿得起。人生如置身迷雾中,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艰辛;每一种艰辛,都尾随着一种疼痛;每一种疼痛,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人心,只有真的痛了,才真的看淡了,也才真的放下了。而要重新拿得起,既要勇气,还要坚强。

 

  35、目标象蝴蝶,你去追它会追得很辛苦;如果你种很多花,蝴蝶会自己飞过来,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获得更多机会,成功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改变自己。其实你现在在哪里,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你终究会找到那个属于你自己的方向!

 

  36、感悟人生哲理句子:很多人走着走着就不见了,你想去追也没用,然后,才明白,走掉的那些人,是为了给后来的人,腾一些地方,好让他们,和我相处的舒服些,所以走掉的人,不必追问,他们也成了别人的世界里,后来的人。

 

  37、对于想得太多的人,挽救自己的惟一办法就是简单粗暴地逼着自己去接受现实,省略从梦想到现实中间的弯路,当现实真正摆在面前,他们欣然地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恭喜你进入没有选择模式。

 

  38、你有本事了,就有人找你了,你也就有人脉了。所谓人脉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价值交换,没有价值的人脉是一种短暂的求助关系。在你这里获得不了价值人家不会跟你保持什么关系。埋头苦干加巧干,业务牛X,明天抬头就是你今天苦苦经营的人脉!

 

  39、习惯于从别人的肯定和支持中寻找安全感的人,内心一定是懦弱的。只有不寻求外来安全感的人,才能面对自己的选择,有勇气坚持下去,走完自己认定的那条路。人生最可怕的两件事:一是没有目标,白费力气寻来走去;二是没有自我,总喜欢相信别人的判断和选择。

 

  40、有时越是你在乎的事情,越是想不明白。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乎,所以多想。其实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内心简单并甘愿,便会变得简单。一路奔跑你会错过景色,停下不前你会错过下一个转角。人生需要走走停停,而节奏由你决定。

 

  41、你要清楚,人的一生很长,我们可能要面临许多低谷与困境,比如身体的健康、情感的低落等。而今后,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力量是你。我对于我们的未来有许多希望。我希望我们未来能过上平静、平淡的生活。

 

  42、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我们没必要去干涉别人,影响别人,甚至攻击别人。他好,不会嫉妒,不会报复;他不好,不去打击,不去鄙视。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生活中没有谁,不希望自己活得更好,走得更顺。学会理解、尊重与帮助。

 

  43、千万别以为别人是傻子,很多事情,并不是对方不知道,不在意,只是不想斤斤计较,不想戳穿你。那么请你在骗对方的同时,也请注意点分寸。那个人选择了善良,不是因为他软弱。而是他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44、聪明外露,不如智慧深藏做个糊涂的精明人,韬光养晦,大智若愚;做个糊涂的精明人,示弱博同情,巧妙地隐藏自己的实力,得意不要忘形,喜怒不形于色;抓小放大,难得小事糊涂,装糊涂,问前途。

 

  45、跟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对牛不要弹琴,牛听不懂,牛也很烦。同理,爱要给那些珍惜自己的人,否则你的爱会廉价的毫无价值。话,也要只说给懂的人听,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你的口水。简言之,自己的宝贝,只给最懂的人。

 

  46、力成文学:如果要什么有什么,他们就永远不会有耐心,更学不会延迟满足;如果事事顺心,他们就学不会合作;除非感觉到痛苦和失去,否则他们就无法学会同情和尊重;除非身处逆境,否则他们就学不会勇气和乐观。

 

  47、人通过不断努力而拥有的东西,一旦成为负累,无论多么好,都不在使人快乐。放弃他们的过程就是重新找回自我的过程,太多的人想要找回自我,然而如果代价是让你放弃之前几十年努力得来的东西,他们最终还是会选择在没有自我的日子里混日子。

 

  48、没有什么是永恒的。痛苦不是,所以不要太执着。快乐不是,所以不要太沉迷。时间不是,所以不要虚度。生命不是,所以要好好珍惜。人生只是充满了无常,没有一样东西能永远的属于你。在不断流失的时间里走过,平和的告诉自己———风雨彩虹,经历过;花开花落,珍惜过。

 

  49、一个有趣的人,他不一定必须具备深厚的学识,但他的内心必然是丰富的;他不一定走过很多的路,但他的生命中必然一直有故事在发生。在这个如林的世界里,永远不缺少各式各样的人,可唯独,有趣的,最难遇到。

 

  50、成熟的标志之一是懂调侃。不仅调侃世界也自我调侃。我敬重这样的态度。不要固执,不要凡事刨根问底,不要得理不让人,不要企图改变他人,不要以自己认定的道德标准要求他人,学会理解最奇怪的事物,学会欣赏与自己距离最远的艺术风格,一句话,学会随便,随便才能宽容。

 

  51、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疗;最重要的是今天开心;好心情是自身发明的;安心做本身该做的事;别总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不要追逐世俗的声誉;极端不可取;不要过于计较别人的评价;恶念越多痛苦越深;注意不要活得太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做愿望的奴隶。

 

  52、人之所以为人,是在不断成长和培养自我的道路上越来越清晰地认识自己。直到有一天,成为你理想中的那个人。这是真正的成熟,而不是为了别人的评判活着,为了攀比和面子活着。对,就是尼采说的,成为你自己。

 

  53、如果别人求我办件事儿,我实在太为难或者办不到,拒绝的那一刻真是恨不得给对方磕头。或是本来想着帮人的,结果没帮成,也会无比自责。反思了一下,这不仅仅是好心,更是软弱和太想给别人留个好印象。是病,要改,以后不这样了,就让爱恨随人,来去自由,轻松说不。

 

  54、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美妙;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味道。总有期待,总有无奈,总有成功和失败,总有平凡和精彩。别因一时的挫折而烦恼,别为一时的弯路而急躁,只要顺其自然不随波逐流,保持淡然不追名逐利,快乐就会来到,幸福就会把你拥抱。

 

  55、虚荣是一只妖,迷惑了多少人,满足了多少人,生出了多少事,平添了多少烦恼,没人说得清楚,也没人摆脱得了。尤其是不愁吃不愁穿、更注重精神享受的年代,虚荣这只妖,只会蛊惑得人越来越心浮气躁,越来越迷失自我。

 

  56、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呆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人的一生就象坐飞机,有头等舱也有经济舱,虽然都是同时到达,但过程却完全不同。人生也像十字绣,表面看着风风光光,又有谁能注意到背面交纵错杂的线头?其实人生的意义是对自己生存方式的一种选择!

 

  57、人生有两杯必喝之水,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没有人能回避得了。区别不过是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顺序不同,成功者往往先喝苦水,再喝甜水;而一般人都是先喝甜水,再喝苦水。在成功的过程中,持之以恒非常重要,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坚持,再来一次。

 

  58、教授在课堂上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了。半个小时后,教授又把这个笑话讲了一遍,只有一半人略带笑容。当教授第三次讲这个笑话时,没有人再笑了。最后,教授说:"是啊,既然你们从不因为同一个笑话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快乐,为何总因为同一个理由持续悲伤呢?

 

  59、小合作要放下态度,彼此尊重;大合作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一辈子的合作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共同成长,才是生存之道。工作如此,爱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谊如此,事业亦如此。

 

  60、碰到一点压力就觉得不堪重负,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暗淡无光,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大概都只是为不想努力而退缩找的最拙劣的借口。做该做的事,走该走的路,让这一年结束的时候,多些收获,少些遗憾!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