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轻人向村中的智者询问,幸福生活的秘诀是什么。

 

  智者没说话,领着年轻人来到村头的一片树林边,那里有一条小路向林中延伸,沿着小路走,会回到原处。“沿这条路散散步吧,但要小心树林里的熊。”智者嘱咐。年轻人点点头,胆战心惊地出发了。

 

  两個钟头后,年轻人回来了。智者问他有没有看到橡树、花朵、松鼠之类的,年轻人直摇头,说:“我一直在担心被熊咬呢!”“再沿这路走一遭吧,这回千万别错过了那些美丽的东西。欧美电影”

 

  年轻人又向树林里走去。这次,半个钟头后就回来了,他气喘吁吁,臂膀上还有个大口子,正淌着血。智者又问:“这次你看到诱人的美景了吗?”“看到了,可我正在看两只可爱的松鼠时,一只大熊悄悄靠近了我,我的手臂被抓出了一个口子……我只想请教你什么是幸福,你却叫我到林子里遭受野兽的袭击,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答案?”“我想你已经有答案了,幸福生活的秘诀就是在林中散步时欣赏到沿途美景而不被熊吃掉。”

 

  年轻人又问智者:“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这一切,却让我冒被熊吃掉的危险呢?”智者笑了笑,卷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的伤疤,说:“有时候,我们需要用伤疤来提醒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