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

  当你背向太阳的时候,你只会看到自己的阴影。太阳象征着生活的希望,当你用冷漠的背影拒绝希望的光束,失望的阴影也石油霸占你的世界。在人生旅途中,生活的低谷总是让人抑郁不安,有的人从此沉沦寂寞在自己的阴影中:有的人不断仰天拥抱阳光,散发耀眼的光芒。

 

  黎巴嫩作家、诗人、画家纪伯伦是近代东方文学走向世界的先驱之一。美国人曾赞誉他是“从东方吹来的横扫西方的风景”。正是这样一位文学巨匠,却经历过漫长的低谷生活。在他的生命之旅中,饱经颠沛流离、痛失亲人、爱情波折、债务缠身与疾病煎熬之苦。可是他从不放弃,他鼓励自己:“当你背向太阳的时候,你只会看到自己的阴影”,“我把自己的痛苦根植于坚忍的土地,于是我长出快乐”。正是他的怀揣希望,拥抱阳光,使他在痛苦中站起来,最终成就了自己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拥抱阳光,拥抱的是你的勇气与希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的着作令人震撼,一个失去听觉、视觉,无法开口说话的女孩谁又能想得到她绽放出的光芒如此耀眼。正是因为她没有将自己埋没在那人生的低谷之中,她勇敢地迎接阳光,拥抱阳光。她快乐着,拥抱着对生活的勇气与希望。她在痛苦中微笑着,宛若阳光般温暖地照耀着她的世界,永恒于后世。

 

  我们不一定会有颠沛流离、身体残疾,我们所拥有的痛苦相较与他们来说,是那么的渺小,渺小。他们有勇气在痛苦中屹立不倒,那我们又有何理由在痛苦困难之中迷失自己?我们没有理由,我们要拥抱阳光,拥抱希望,自信地奋斗着。

 

  当你背向太阳的时候,你只会看到自己的阴影。当你背对太阳时,你看到的是一片明媚的风光。所以在你低迷的时候请转身,有阳光的方向,你会发现那里有着你渴望的光明。

 

  所谓阳光不是穿越光年而是充斥心间。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