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你可以让你幸福,那么我就爱你;如果不爱你可以让你幸福,那么我就只是喜欢你。” “那——你的幸福呢?” “我的幸福,就是看着你幸福。”

*****

他想要就这样陪着她,一直守下去、一直等下去,直到那第一夜蔷薇的绽放,那一场华丽盛大的花海绽放。

*****

有一些事情是可以改变的,有一些事似乎在最初就决定了它将来会怎么发展,人是无能为力的。对于一些无能为力的事,不要太过苛责自己无法挽回它。

 

*****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留恋的东西,就会死去呢……

*****

望着金灿灿的黄桃果冻,她纯真的笑容宛如天使:“……无论什么口味的果冻我都喜欢吃,真的很好吃呢。一直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不用吃饭,天天都吃果冻,有很多很多的果冻能够让我尽情地吃……黄桃果冻是所有果冻里最好吃的一种,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它了……” 

 

苍白的手指从果冻杯外轻轻碰触里面的黄桃。 

 

她忽然静静叹口气。 

 

手轻轻地松开,果冻杯轻快地跌落病床上,又从病床跌落到地上,蹦蹦跳跳地,轻快地,一路滚落到房间的角落。 

 

她轻轻侧转头,眼神古怪地瞅着他,说: 

 

“可是,我现在不喜欢果冻了。” 

 

尹堂曜喉咙收紧。 

 

“……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说不出话。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