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于本书的意图究竟是赞成父母专制,还是鼓励子女忤逆,这个问题就留给那些感兴趣的人去解决吧。

*****

也许凯瑟琳不该不问问她(伊莎贝拉)为何轻声叹息,但她对爱情的花招和友谊的职责比较不够老练,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插科打诨,什么时候应该迫使对方吐露隐衷。

 

*****

当被别人拒绝了的幸福开始在我们心目中失去它的某些价值的时候,及时地放弃才是我们最好的出路

*****

从你们俩谈话的神气上,我能看出你们是乡间最蠢的两个女孩子了。以前我只是这样怀疑,现在我完全相信了。

*****

没有一个人可以被真正认为是富于才情的,如果她不能够远远超出常人的水平。

 

*****

如果双方对彼此的脾性都摸得很透,或者生来就非常相似,那两人就一点儿也不会有幸福可言了。

*****

事情快乐并不代表合适。要是我做地的确有不合适的地方,我当时就会知道的,因为我们做错了事,自己始终是清楚的,而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就必定觉得不愉快。为了这事大家已经在议论您了,难道你还是不怀疑您的行为不怎么合适吗!

*****

伊丽莎白却没失去她的勇气。她没听人们说起过凯瑟琳夫人有什么非凡的才能或什么惊人的美德足以让她敬畏,单单是钱财和高贵的地位,她认为她还是能毫无畏惧地去面对。

*****

停了片刻之后,玛丽安说道:“一个二十七岁的女人绝对不会再产生爱情,或者是吸引别人的感情。

*****

一家人要是养了十个孩子,个个有头有脑,四肢齐全,总被人们称作美好的家庭。

*****

一个女孩快到结婚的年龄时,总喜欢不时地能尝到一点儿失恋的滋味。这可以让她有事可想,使她在同伴中显得与众不同。

 

*****

那双眼睛确实不容易画,美丽至极又饱含语意,还有她的睫毛都非常美妙,实在难以想象有哪位画家能活灵活现地画出来。

 

*****

她自信她已经尽到了责任,去为无法避免的危害担忧或是用过分的焦虑去浇灌它们,可不是她的天性。

*****

要能有个职业,给您的计划和行动增添乐趣。这一点至少能帮助您!——就是你离开他们时能知道自己去哪。

*****

骄傲主要关系到我们怎么看自己,而虚荣主要关系到我们让别人怎样看我们。

*****

在种情况下,女人们最好还是感觉到了七分的爱,就表现出十分。毫无疑问,彬格莱喜欢你姐姐,但是如果她不主动地去推他一把的话,他也许永远只能是喜欢喜欢她罢了。

*****

我努力控制,但是不成。这样下去可不行。我的感情压抑不住了。你一定得让我告诉你,我是多么渴慕你,热爱你。

*****

一个富有的单身汉,一定得娶一位妻子,这已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

现在,我该打发我的女主角上床去辗转反侧,感伤垂泪了,因为真正的女主角大都命该如此。

*****

可我更喜欢住在一座惬意的乡舍里。而不是住在一间瞭望塔上!——而与世界上最潇洒的绿林好汉相比,我更喜欢一些整洁、快乐的乡民。

*****

安妮心想,不知道他眼下有没有想到要怀疑他先前的看法。他不是认为性格坚定的人总会走运,总会得到好处吗?他会不会想到,这种性格同人的其他品质一样,也有一定的限度,应该适可而止。安妮认为,现在他不会不感到:有事,能够听从劝导的脾气同坚决的性格一样,也会带来幸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