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德行的人爱人是用道德作为标准,一般爱人只是姑息迁就。

 

2、喜欢一个人就希望他长期活下去,憎恶一个人就希望他赶快死去。

 

3、憎恶窃取别人的东西以为自己聪明的人,憎恶毫不谦逊却自以为勇敢的人,憎恶揭发别人的隐私却自以为直率的人。

 

4、久积善行的人家,必然有祖先遗留的恩泽,久不积善行的人家,必然有祖先遗留的灾祸。

 

5、人和人真诚相处,建立起亲近友好的关系,是人们的福分;人与人争斗夺取相互厮杀,是人为的祸患。

 

6、恭敬别人的不会侮辱别人,节俭的人不会强掠别人。侮辱强掠别人,唯恐别人不顺从,那么怎么能做到恭敬和节俭,恭敬和节俭难道可以凭声音笑貌。

 

7、送给别人善言,比金石珠宝还贵重,用好的语言示人,比衣服上华美的花纹更好,让别人听从善言,比听钟鼓琴瑟还快乐。

 

8、别人对我的恩德,我一定不能够忘记,我对别人有恩德,我应该尽快忘掉。

 

9、用钱财交朋友,钱财用尽了,交情、关系也就没有了。以美艳的姿色找相好的人,一旦年老色衰,爱情也便转移了。

 

10、对人不诚心不可能得到一个朋友,一心对人可以得到许多朋友。

 

11、有的人相识很多年了,如今头发都白了,还如同新交一样,有的人在路途相遇,停车交谈,却如同老朋友一样。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