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忠义怎全君王意,纵马奔,剑鞘入木现寒光。六队溃散不成军,众离心,弑敌难歼终败将。败甲残兵,如何凯旋去?血染山河为君泣,英雄泪,却念故人小楼西。梦断魂归天涯路,难回乡,几句诀别诗难忆。

 

 

2,奏乱弦琵琶歌半曲天下斟清露香茶撷枝头桃花点眉间朱砂随一世天涯凝笑面如花赋盛世繁华不过只为眸间心上一个他

 

3,
【乡愁】荆门苦添哀,故园离难眷。来年归里黄梁曼,池艾叶芊芊。
【情愁】寥寥月上弦,西窗烛影单。青衫洗旧君不还,红妆谁人看。
【国愁】京都灯火衰,东城田地旱。两鬓霜白步蹒跚,还思除土番。
【家愁】孤雁念归南,亲故天涯散。到头落得空人院,独饮酒一罐。
【仕愁】读诗千余行,阅经三百卷。笔墨文章书浩瀚,宝宝起名宝典却无人赏观。【将愁】鼓响烽火燃,敌血覆剑端。山河狼烟君王贪,难归她身畔。

 

 

 

4, 时间留了伤,碎了梦想,却让人学会了体谅。纵使身边人来人往,请相信总会有人停下来,留在你身旁。岁月荏苒,都不曾忘。

 

5,【弑墨千生】落笔无言,弑一方墨砚掩窗不闻亭下珠玉离檐,相思泪溅曾回首寻去时燕,冬夏更迭可否为我弑繁华三千那华年,杂诗一篇墨逝指尖

 

 

6,卧牛打马,是谁爱的潇洒。点炉烹茶,是谁念的静雅。风卷残花,是谁赐的飒沓。断弦琵琶,是谁弹的喑哑。血点朱砂,是谁恋的如花。流觞落拓,是谁给的应答。美玉空乏,是谁护的无暇。卿作他嫁,是谁错的刹那。盛世繁华,是谁欠的天下。犹随清风送你明月踏,此去经年负谁守天涯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