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恨你们讨厌我,是我先讨厌你们的。

*****

如果爱情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

因为幸福满溢,所以怕的悲伤

*****

生命,在这样荒僻落后而贫苦的地方,一样欣欣向荣地滋长着。它,并不是挣扎着生存,对于沙漠的居民而言,他们在此地的生老病死都好似是如此自然的事。我看着那些上升的烟火,觉得他们安详的近乎优雅起来。

*****

可进可出,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

*****

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解释里,就是精神的文明。

*****

书到无穷处,笑看云起时,好一轮红太阳破空而出,光芒四射,前途一片光明,彼岸便是此身。

*****

好孩子,你变了,这份安稳明亮,叫人不能认识。

*****

事实上,我十分安然于一本好书,一个长夜和一杯热茶的宁静生活。对于人生,这已是很大的福分,因为我们没有生活在战乱和极权统治的国家里,这份自由是我十分感激而珍爱的。

*****

我喜欢天下一切平和、朴素、谦虚的人,无论个性是否相近,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

童年只有在回忆中显现时,才成就了那份完美。

*****

原谅他人的错误,不一定全是美德。漠视自己的错误,倒是一种最不负责的释放。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