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人生短短三万余天,如何选择,才不后悔?

四个关键时刻的选择,决定了你一生的命运

四个关键时刻的选择

未来追随自己,忠于自己的选择

每个人都需要去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所以,人生的成功并不是比别人成功,而是找到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安排人生。

想明白这一点,你就不会再把自己和其他人放在一个假象的跑道上比较输赢,你最关心的不再是所谓的跑赢人生,而是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找到到达那个地方的路径。

人要怎样度过一生?答案很简单:追随你自己,忠于自己的选择。

人生:宁愿吃失败的苦,不要吃后悔的苦

之前美国有研究机构,采访了多位临终关怀医生,收集了 500 名故人的临终遗言。

结果发现,人们回顾一生,往往最大的遗憾,不是已完成之事做得如何,而是很多事情一直没尝试。

大家遗憾于未追求的梦想,未去的远方,未爱的人,未做的事。却少有人遗憾追梦失败了,爱人变老了,事情干糟了,去的远方不过如此……

临别之际,人们对于人生,往往有着相似的态度:做过了,无悔。没做,才后悔。

恰如那句话所言: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

人脉:择善人而交,识人不明是灾,交友不慎是祸。

诗人李白和杜甫在相识的时候,李白已经名扬天下,有“诗仙”一称,杜甫还只是在诗坛崭露头角。

杜甫被李白的文采深深吸引,李白也很欣赏这个年纪轻轻却文思敏捷的兄弟。

两人闲下来便一同喝酒作诗,共同切磋,共同进步。

后来,杜甫被人们称为“诗圣”,他还写了大量的诗来纪念李白,纪念这一段珍贵的友谊。

古人有云:“择真善人而交,择真君子而处。”选择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在潜移默化中,你也会跟着慢慢变好。

低谷:当没有选择余地时,努力是唯一的变数,人生百味,总是苦甜交织。

马龙在2016年获得个人大满贯之前,职业生涯并不顺利。

从2007年第一次以个人身份参加世界级的比赛开始,以后的3场世界级大型比赛他都止步决赛之外,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2013年。

他的教练刘国梁也曾说:“马龙三次埋葬了自己。”

这种焦灼的状态让马龙陷入人生低谷,但好在即使他身心低沉最后还是战胜了自己。

在2015年的乒乓球世界杯比赛中,他赢得了冠军,时隔8年,终于“战胜”了自己,低谷更能考验一个人的定力。

有人说,决定一个人富有的三个条件:一是出身,二是运气,三是努力,而这三者中,努力最微不足道,但仔细琢磨:出身不可控,运气不可控,唯一可控的就只有努力。当一个人没有选择余地的时候,努力就是唯一的变数。

怎样做选择才不会后悔?

小事从脑,大事从心lz16.cn

对于生活中小的选择,别一时冲动或感情用事,而要用理性权衡利弊,而对于人生大的选择,无法通过理性计算,那么就应该从人生理念的方面考虑。

考虑相反的情况,选择自己能承受的

选择A或B,你的利是什么?

如果 AB 的利都想要,那么就考虑 AB 的弊,最糟糕的结果,你能承受哪一个,摇摆不定的时候,就多问自己一句,“你能承受的底线在哪里?”,“如果继续下去,过程你能承受吗?”往往此时,答案就有了。

别太贪心

这类选择的困难在于,太贪心,且害怕承担后果。

一旦选了 A,A 走不通怎么办?选了 B,还没 A 好怎么办?

不愿舍弃任何一个选择,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两头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