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盏灯,能照亮前方;有一束光,能穿透胸膛;有一些品质,能让生命闪光。一个内心有光的人,最好的生命状态是去感染更多人。

做一个善良的人

善良是生命之根基,是人性之至高点,心存善念之人,人生路定会走得踏实、固稳。

善良是人性中最璀璨的光芒,它包含了生命对生命的仁慈与悲悯、宽恕与救赎,在某种境遇下,善良还包含隐忍与拒绝。真正的善者,不论面对怎样强大的诱惑,也不论世道如何丑恶,他们都警界分明,绝不逾越良知的界线。

梁晓声对“文化”的表述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

无需提醒的自觉;lz16.cn

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这四句话中,每一句都离不开以善良作底蕴。

善良与贫贱无关,与富贵无关,与学识无关,与职位无关,它存在于每个心存善念的普通人当中。

这世间,能让一切人与人之间无私无畏相处,能让一切事与事之间合情合理存在,皆因有了善良。

先把自己照亮,才能给他人带来光

做一个正义的人

人应当有一颗善心,但善的底线是正义。

没有底线就是没有原则,当善良失去原则就必然助长恶。纵容邪恶,就是对正义的亵渎,维护正义,就是维护社会规则和秩序。维护正义,也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道德义务。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只要是每个人格优秀的个体生命,都会对社会进程产生有益的促进作用,他们的存在,为社会坚守了一方净土;他们的言行,又为社会传承了一份光明。

这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而伟大的担当。

做一个包容的人

最舒服的关系,总是互相兼容、彼此成就

连岳先生说过一句话:“允许他人的道德观、生活方式和自己不同,将消除世上90%以上的烦恼。”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应该是学会兼容不同的三观和审美,如此才能成就更好的彼此。

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固定的、正确的三观。

立场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一样的观点。

真正大格局的人,在坚持自己的主张的同时,也能容纳世界上所有的不同,人,就是在这样不断的兼容并蓄中,变得越来越通透的。

内心有光之人,才是真正的智者。好的心态是一种大智慧,内心有光之人,能容万物,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缠于物。漫漫人生路,一边温暖自己,一边照亮他人。

你的心里有光,世界便是暖的。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