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自己,悟透自己

我们时常自以为最了解自己,但其实不然。

很多时候,我们只不过是“自己”的奴隶,它在叫你做什么,你就立马去做,没有思考,没有判断,没有拒绝,要知道,人很多时候,是会自己骗自己的。

好比井底里的青蛙,以为自己习惯了井底清凉安全的生活,总会告诉自己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酷热难挡。

冷静下来,别轻易听从脑子里的声音,悟透万事万物发展的本质与规律。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以为是的人,只不过是在这个浅薄世界里雾里看花。而真正悟透自己的人,才能找到存在的价值和拥有独一无二的潜能。

叫醒自己,改变自己,放过自己

改变自己,成全自己

一个人只有做到了改变自己,才能成全自己。

悟透自己,只是说通自己需要做出改变。而改变自己,从来都不是口头里说说的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人,明明知道自己过得不好,过得不快乐,过得很迷茫,却依然不会去改变的原因。

因为这些人性格就是做事做人没有决心,凡事做了几天,看不到效果,顿生退意。

没了兴趣,没了动力,没了盼头,干脆重新换个方向去思考,你主动了,实践了,独立了,强大了 ,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若你无能,还喜欢找借口的话,哪怕全世界为你主动让路,你也走不远。

只有主动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你才能成全自己。

放过自己,活出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长处,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短处。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改变不了自己,成全不了自己,就是因为自己只盯着自己的短处看,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正如不存在两片长得一模一样的叶子一样。

同样的道理,你只盯着短处看,长处就没有发挥的空间和时间,你将生命里宝贵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专挑自己的毛病和缺点上,又怎能延伸出自己的潜能,发挥出自己的才华呢?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懂得:既能够自信地发挥出自己的长处,也能大方地包容自己的短处。

平等地包容,包容着不足和缺陷,生命不会因此而黯淡无光,而会因此而光芒万丈,接纳自己的不足,理解自己的局限,放过自己的短处,活出自己的长处。

回到生长自己的土地,踏实、温暖,自在,像梦里那般温馨、美好。

当你放下过去种种,活在当下种种,也就放过了自己,也活出了自己,安然惬意,如此甚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