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会有自己的喜好,并且从小到大不知道会沉迷多少事物,喜好多少东西。我们人类对自己极为喜爱之事多半会沉迷,也就会不自由地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或物尽心心力,悉力以赴,效果当然就会事半功倍。因此,正常正规、健康、积极向上的喜好,很有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父母们也不要再一未地指责自家孩子沉迷于网络,或许您的孩子极有可能在网络上进行一些对自己极为有益的事情也说不一定,不要一看到孩子上网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还是先弄明白孩子整天在网上到底是做些什么?要知道,现在的网络可不只是单单可以玩游戏、聊天或者做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网络的巨大效用可以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正确引导孩子们良好使用网络,有益于孩子们的发展,把孩子们的喜好变成财富。在作为父母的你们利用网络做一些有益的事,比说网络兼职、查看视频教学、各方面资讯的查找……也许您的孩子也在做同样有益的事。

中国的网民越来越多,尤其是青少年,还有那些正在步入现代化生活里的善良和纯朴的农村人,如何让他们认识网络,体会到网络的美好作用,如何让他们运用网络,如何让网络发挥良好的作用,让我们在网络间传播善良的爱,让她受惠于社会恩泽于每一位善良的人!少一些网络上的争吵辱骂和指责,多一些温暖、多一份社会责任,多一句情意融融的话,多一份温馨,多一份安心……激浊扬清,弘扬正义和善良!举手之劳就在于那份心!没有伤害的奉献也是一种快乐。

大多数人小时候都喜欢把家里的机械拆得七零八碎,然后再自己琢磨着拼起来,这样的事情相信许多男孩子都做过。刚开始拆了就不知道怎么拼起来了,结果还挨了爸爸的好几顿板子,可后来却越拆越熟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组装得跟拆之前一模一样。这是男孩子们的喜好,长大后,因为这个喜好而成为了机械工程师、设计师……他们把这个喜好变成了财富。

喜好写作也可以带来财富。我从小作文是写得挺好的,虽然很久没有写文章了,但是前几个月又开始动笔了,为此还给我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收入。这些收入可以让我尽情地请朋友或同事吃饭,尽情地买我想买的衣服、化妆品等等。

有些人喜欢自己倒腾自己的小屋,想让自己的小屋铺满自己的想法、个性。可惜现在出售的新房子大多是精装修的,这的确方便了一些讨厌装修的人,避免了沙尘滚滚、破破烂烂,对于这个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很多人都敬而远之。人们大多对装修房子既没兴趣、又没时间,再加上没天份,故此,都爱买装修好的房子。但是,这也导致了一整个社区都同样的装修风格,看哪都一模一样,毫无屋主人的性格。不如买个毛批房,积极地用业余时间去搜购一些装修材料,自己设计、自己装修,虽然累了些,麻烦了些,可是那可是相当有成就感。如果把此发展为一项事业,可以根据客户的意愿来帮客户装修房子,业务发展了,成绩是相当不错的。

把自己的喜好变成财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是,一旦自己有了这样的想法,困难也就被打开了一个缺口,只要顺着这个缺口打凿,成功的曙光离自己已不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