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开的门是心门,最难走的路是心路,最难识别的是人心。

人心,看不见,摸不到,也难猜透,古人有言:人之难知,江海不足以喻其深,山谷不足以配其险,浮云不足以比其变。

人心

人在各种欲望的驱使之下,会不自觉的伪装自己,有的人看似老实却内心骄纵;

有的人面相拘谨却通达事理;

有的人看似坚韧却懈怠懒散;

有的人表面舒缓而内心强悍;

我们常常为表象所迷惑,知人知面却不知心。不知有多少人,长了一副好皮囊,但没有一颗好心。

表面吃斋念佛,行善积德,背地里却坏事做绝,有利可图时,就阿谀奉承,无利可图时,便凶相毕露,人心隔肚皮,唯有久处才会明白,唯有患难才能懂得。

有些人嘴甜,心里有算计,有些人脸上带笑,背后玩心眼。谁是真心对你好,谁是假意对你笑,在遇事的时候就能看清了;真正的朋友,不会锦上添花,却能雪中送炭。

而那些虚情假意的人,只会嘴上甜言蜜语,绝不会上手帮你。

永远不要高估人心的善良,也不要低估人心的丑陋。在这世上,有些人值得你对他好,而有些人不值得,并非每个人都懂得感恩,不是所有人都会领你的情。

有时候付出多了,反而被人看扁了;有时候老实忠厚,反被当成软柿子任人拿捏。

这世上,最难猜是人心,最凉薄也是人心。

人心,看破不说破,看穿不拆穿,说多无用,喧哗扰人,还不如沉默。

别累着自己,也别伤着别人。

经历和时间,会告诉你,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不管人心如何善变,请你保持善良厚道,虚伪的人,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唯有真诚的人,才是智者。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