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人生像一叶浮萍,被各种各样的力互相推搡着,漂流在岁月的长河里。但总有人奋力地于这一切的阻挠抗争着,努力自己掌握着航舵,走向内心的向往。下一周,365读书将要和您共读斯坦福大学教授凯利·麦格尼格尔的著作《自控力》与您分享共读预告:自律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前段时间,吴尊和他爸爸一起上了热搜。

在一档真人秀节目里,72岁的吴尊爸爸,一出场便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他穿着休闲装,脊背笔挺、皮肤紧致,丝毫没有这个年纪常见的佝偻和老态。

自控力:自律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凯利·麦格尼格尔

观众们纷纷留言评论“这哪是父子啊,分明就是兄弟俩!”

在采访中,吴尊的爸爸透露,他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自律”几十年来,他一直保持着运动的习惯。

还去了世界各地旅行,是一个妥妥的健身和旅游达人。

365读书

运动不仅让他拥有了健康的体态,更让他拥有了良好的心态,让他成为了实实在在的“不老男神”。

《少有人走的路》中说: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主要的途径。

对很多人来说,保持自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回想一下,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信誓旦旦说要减掉10斤赘肉,可一到健身房就开始打退堂鼓。

几分钟后就气喘吁吁地放弃了。yu.lz16.cn

下定决心要早睡早起,可当闹钟准时响起时,却赖在被窝出不来。

每年年初,给自己定下一串长长的目标清单,想在来年发奋努力。可到了年终却发现,除了年龄什么都没有增长,年初的计划早已不好意思再提起了。

所以有人打趣地说“2019年我的目标是:完成2018年那些本该在2017年完成的、在2016年就信誓旦旦要完成的、2015年制定的目标”。www.lz16.cn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能严格自己,让自己保持完美的生活状态。

而大多数人却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呢?

答案就在“自控力”上。

自控力越强的人,往往越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反之,自控力越弱的人,往往就只能随波逐流,把人生的道路越走越窄。而自控力是可以被训练出来的,只要学会合理的方法,每个人都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

但是,我们以前对于自控力的观念,很多都是错的,一味给自己订立计划,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因此,为了帮助更多人了解“自控力”的真相,斯坦福大学教授凯利·麦格尼格尔开设了一门名叫“意志力科学”的课程。这门课受到斯坦福大学的盛赞,是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很多参与过这门课程的学生都评价说,凯利老师教给他们的知识能够改变他们的未来。

那么,这门课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我们应该如何训练自己的自控力,帮助自己有效达成目标呢?

好消息是,凯利博士把她在斯坦福大学授课的精华写成了一本书,书名就叫做《自控力》。

自控力:自律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凯利·麦格尼格尔

在这本书里,凯利博士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清晰的框架。

介绍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是如何发生作用的,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提升自我控制的能力。在接下去的一周里,我们将通过七个主题,带领你一起阅读这本《自控力》帮助你做出改变。

第一个主题:“能打”的莫文蔚:认识自己,是自律的前提

第二个主题:为什么你的自控力,总是不够用?

第三个主题:你的努力,可能正在妨碍你

第四个主题:程序员都爱喝可乐?背后的真相扎心了

第五个主题:余生,请与自己和解

第六个主题:你的朋友圈里,藏着你的未来

第七个主题:越能自控的人,越会用这三种技巧

希望每一位书友,在读完这本《自控力》后,都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