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生活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它生长出许多生命的粮食,也野蛮地生长出许多烦恼的杂草。如果我们是农夫,在整理这片庄稼地的时候,我们是拔除了杂草呢?还是错误地把庄稼毁掉,留下了杂草的种子呢?生活本身是一场修行。与您分享张庆祥的短文:初衷与愿景。

当今人类所面临的最大敌人不是癌症,而是“烦恼”!烦恼没有国界、不分年龄、不分种族,不拘派别,它无所不在,几乎没有人能例外!它才是现代人最棘手的问题所在!

初衷与愿景 – 张庆祥

解脱烦恼挂碍的方法虽多,但其究竟的道路到底在哪里呢?六祖曰“何期自性本自清静!”六祖照见了本性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没想到吾人自性的真相是如此的清静!”

365读书

他感叹自己找清静找了很久,没想到它就隐藏在每个人的自性之中!

本性乃是人人所固有,因此最直接而究竟的解脱之路,便是直接返照你的本心本性,照见你的本性。

立即得到安然。www.lz16.cn

今日的人们深陷烦恼尘劳不能自拔,实乃因为未曾理解什么是吾人本心本性的关系!

这种源自本性的解脱与安宁,并非藉由安慰、转化、激励、压抑、或放纵等方法而得,亦非藉由热情膜拜、法术经咒、催眠、冥想而得,亦非藉由观察呼吸、丹田、肢体感受等方法而得。

这种究竟的清静解脱的唯一凭借,乃是觉照“自性本来清静”而证得的解脱之道。

真理不分种族与派别,人类的本性不会有你我与派别的差异。

回到本性的真相,天下只有一理,何来歧见冲突!就像回到未有宗教以前的古人一样,他们只要单纯的去探讨什么是我的本心本性,什么是清静解脱的唯一正路!其他什么也不需要。这是我衷心的期盼!

本性,这个词看似简单,而实际上却是非常深邃的字眼,自古以来它真是不知困死多少英雄好汉!

要了解这两个字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然而如来佛说“明心见性”意思是说要了解本性之前,还必须先悟透一个比本性更难懂的名词,那就是人们的“本心”!

大半的人总以为他们了解“心”这个简单的字,然而却深深的陷溺在那个贪嗔计较之中而无法自拔。

一个被心所控制的人也算是了解心了吗?心,既未曾了解,那么,性,这个字还有机会深入吗?

心性既然未曾了解,那么修行的路要从哪里开始走起呢?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