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每一条能够称得上是成功的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有时候人们太容易放弃一件事,不是因为真的不行,而是因为人在逃避本能的驱使下,太会给自己找借口。你会为那些曾经放弃的追求而后悔吗?与您分享罗兰的文章:行行出状元。

你说对读书不感兴趣,现在虽已上了3年中学,但是每年都靠补考才升级,功课一团糟,想到有人说“行行出状元”打算索性不读书,去做学徒,将来反会有出路。你问这样是不是可以?

行行出状元

行行出状元是不错的,但是,你先要问问自己,是不是懒惰? 还是真的对读书没有兴趣。

365读书

假如你做别的事都很勤快,很能吃苦耐劳,并不好吃懒做,那么,或许是你的头脑不适于念书。

那么,你去走走用劳力或技能赚钱的路,也未尝不可。

但是假如你自问并不是这样,而只是懒得念书,对别的事也不勤快,也并不能吃苦耐劳。

那么,我就要爽直地告诉你,天下没有一件不劳而获的事。如果你是这种态度,那你的问题就不是读书或做学徒,而是要从基本上去唤醒自己,使自己由贪玩懒惰变为勤奋好学。

一个人这一生的是否成功,不在你做哪一类的工作,而在你是否肯认真地把自己发动起来。

花力气和功夫去工作。

做任何一行,都要有认真刻苦的精神来做基础。没有这项基础,即使有兴趣也仍然是不能成功的。

行行出状元,这话很对。

但是行行的状元都是要超过许多同行才可以成为状元的。要想超过同行,就不能只凭简单的一句话,而要凭的是日积月累的成绩,一点一滴的心血,不辞辛苦不怕艰难地努力,和永不松懈持久的恒心。

所以,假如你对你所从事的这一行有兴趣,你还要再问问己,是否掌握了上述做状元的条件。

有人说,学可以不上,书却不可不读。这话真是至理名言。

一个人如不读书,做任何一行都不能专精,都不能致胜,都难免绕远路,兜圈子,落在别人后面。没有机会上学,或放弃了上学机会的朋友们! 你有没有打算利用你的工余之暇去读书呢?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