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生活中最值得期盼的概念,我们却不懂得经营它,甚至做出可笑的行为,将幸福摧毁。别做出令你后悔的行为,幸福可以很短暂,也可以永久,看你如何选择。

人生最无用的这7件事,别做出令你后悔的行为

1、犹豫:机会总在犹豫中逃走

 

当机会来临时,通常也会让你看见风险,很多人便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做?于是,机会便在过多的思考中流逝了。我们在犹豫中错过了多少呢?

 

这件衣服很好看,有些贵,等我有钱了一定来买。后来,你经过橱窗,你发现那件衣服下架了,狠下心走进店,心想一定要买下,结果店员说:限量款,不做了。

 

该不该跳槽,想了很久,当你终于要迈出这一步时,结果HR表示该职位已经招到了合适人选,一打听,条件和你差不多,如果你早点下决定,就会是你了。其实你不是看不见红利期,只是你更容易看见风险,所以,你在犹豫中,避开了风险,也避开了红利期。

 

2、拖延:成功总在拖延中溜掉

 

拖延不等于犹豫,犹豫是二选一的挣扎,拖延是将到手的鸽子放飞。本可中午完成的工作,硬是说没状态不想做,拖到晚上才开始动手,熬到深夜,你站在公司落地窗旁,拍了张城市夜景,发了条朋友圈说加班到现在好辛苦,你望着一排点赞,真感动到以为自己有多努力,却忘了你只是在拖延。

 

你有很多的计划,如果按照计划表来,能轻松完成你想写的小说、你想减下来的肥、你想学会的钢琴,可是,你总是想:时间还很多,我过一会儿再做也没事。拖着拖着,最后赶进度也赶不完,于是,你在2017年年初发了条自嘲的微博:2017年的梦想是实现2016年定下的2015年目标。

 

3、生气:别让情绪绑架了你

 

人在愤怒情绪下,不会有什么高质量工作成果和学习成效,在生活中,总是生气的人也不断会做出匪夷所思的事说出难听的话。你想要获得幸福?那么,少生气。为别人的错误生气,是蠢,为自己的错误生气,是傻,气愤而不作为,永远是无能的体现,气愤而伤害自己、伤害他人,永远是丑陋的行为。

 

别让情绪牵着你的鼻子走,控制好的情绪,才能被人尊重。

 

4、欺骗: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

 

撒一个谎,你要用无数个谎来圆,最后谎言被揭穿时,没人会站在你这边,谎言并不值得原谅,即便是所谓善意的谎言,也是罪恶。欺骗是非常无用的一种行为,它不会帮你解决实质性问题,依靠欺骗挺过一关又一关的人,内心会极度恐慌,即便撒谎成性,即便面不改色,也会影响到撒谎者的生活质量。

 

谎言之所以要被严惩,是因为谎言的背后永远是伤害,而不是保护。

 

5、熬夜:身体毁了什么都没了

 

我和朋友们聚会时,都有同样的感受:十七八岁时,熬几个通宵,睡一觉便好了,现在也才过了六七年,竟然熬几次夜身体便吃不消了,通一次宵基本要傻几天。很多人说熬夜是为了完成工作,但根据我个人实验发现:早点起床接着工作效率会更高。我曾有个项目,我预计还需要四小时才能完工,此时已晚上十一点半,截止时间为次日上午十点。我选择了熬夜做它,最后质量惨不忍睹。

 

后来隔了几个月,又有类似紧急事件出现,我选择倒头就睡,第二日凌晨四点半起床,虽说只睡了五小时,但思维明显更清晰,我在截止时间前半小时完成项目,质量得到了一致称赞。

 

别熬夜,真没什么好处。

 

6、买醉:你是巨婴吗

 

失恋了要去喝个烂醉,倒在地上被人拖着走,丢工作了要去喝个烂醉,跑了数次卫生间吐得像个傻子,无论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去喝个大醉,最后像巨婴般被人照顾。

 

记住,酒是让人欢愉的,不是让人浇愁的,你喝那么多酒,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一两次大醉便够了,别遇见什么就去喝个大的,除了给你带来更迟钝的大脑、更臃肿的身材、更糟糕的内脏,别无好处。

 

人要有担当,别现在流行自称「宝宝」,你就真把自己当宝宝了。

 

7、滥交:请爱惜你的身体

 

我始终赞同:我们有控制自己身体的自由权,如果遇上喜欢的人,跟随身体的判断毫无问题。

 

有问题的是:滥交。

 

随随便便就上床什么的,你当真以为很爽吗?这种行为无法证明你是有魅力的人,只会让你显得更加廉价,你的身体很珍贵,别自己把自己变成了玩具。

 

别再犹豫,当机会在你面前时,抓住它。

 

别再拖延,当计划制定出来后,执行它。

 

别去生气,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调整它。

 

别去欺骗,当生活开了玩笑后,面对它。

 

别总熬夜,当身体需要休息时,爱护它。

 

别总买醉,当痛苦占据上风后,打败它。

 

别去滥交,当欲望开始放肆时,克制它。生活是每个人都要过的,有的幸福,有的悲伤,当你告别无用的事情后,你自然配得上,最优雅的生活方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