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执着了太多让我们产生烦恼和痛苦的东西。从今天起,学会放下那些负能量,改变自己。

 

虽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是一种幸运的偶然。

 

但冥冥中总会有一种力量,像蛛丝一样,牵引着我们向更快乐、更成功的彼岸泅渡。

学会放下那些负能量,改变自己

当我们能够充分肯定自己存在的资格。

 

找到自己最适合的身份和角色,并不断肯定自己的价值的时候,谁又能说,我们不幸福呢?

 

你准备好了吗?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01、放下争论对错

 

非黑即白的道理,是不存在的。(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永远正确也是绝对不存在的,而正确总是与错误在某种程度上不断的转化。

 

从进化论的角度说,人类的产生就是偶然,你能说这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吗?

 

纠结于对错,最大的问题还不是会给我们自己或别人带来巨大的压力和痛苦,

 

而是它会束缚一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从而不能去做更积极的探索和改变。

 

02、放下你的控制欲

 

要愿意放弃你对身边人、环境和事物的控制欲。

 

悲观主义的解释是,你连自己都控制不了,还妄想去控制其他?

 

乐观主义的解释是:亲爱的,多爱自己一些,何必打着爱的旗号,将他人的生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们不能用自己头脑里的想象去简化生活,

 

比如假设自己在分岔路口,如果选了另一条道路,人生就一定不会花团锦簇。

 

实际的情况是,无论我们选择哪条路,都一样有机会拥有自在,一样有机会拥有幸福。

 

03、放下虚荣心

 

停止去迎合和取悦别人,因为这是做不到的。

 

星星的美丽不是一团尘埃聚集的行星所展现的那般,太阳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般温暖。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侧面,而非全部。

 

我们看到的真实只是一种想象中的真实,而非事实的真实。

 

看待别人如此,面对自己也是一样。只有当你放下伪装,摘下自己的面具时,你才能接受和拥抱真实。

 

这时别人也才能被你长久的吸引,而非一时的注目。

 

04、放下随意判断的心

 

不要给那些你不了解的人和事轻易下定义,贴标签。

 

有时它们看起来很特别,就像花朵有不一样的芬芳。

 

同性恋是邪恶的吗?其实,他们只是和你一样,爱上某个人,想相守一生罢了。

 

在美国很多州,房东可以在任何时间把你赶出家门,扔到街上去,只因为你的爱人和你一个性别。

 

高级的愚痴就是轻易拒绝那些你一点也不了解的事。

 

而偏偏,那些不懂的人喊的最大声。

 

05、放下恐惧

 

恐惧并不真实存在,只是你创造了它。

 

只有一样东西令我们恐惧,那就是恐惧本身。

 

恐惧产生于我们进化出的伟大脑组织结构,我们当然就不能让自己脑中的一团小肉肉牵着走。

 

当你发现思想是怎样的助长了恐惧,并对它保持警醒的时候,恐惧就会停下来。

 

06、放下过去,不再执着

 

我知道这是很难的,尤其是过去十分美好,而未来令人恐惧的时候。

 

过去虽然是你渴望的,但那只是你的一个妄想。

 

不要令自己迷惑,活在当下,享受当下,毕竟人生是场不能回头的旅程。

 

放下执着不代表你可以放弃爱。

 

执着更多的来源于对失去的恐惧。而爱是宽容不自私的。当你有爱的时候,你不会恐惧失去。

 

因此爱与执着不能共存。

 

07、放下别人的看法,自己过自己的生活

 

别人认为、父母认为、朋友认为、老师认为、政府认为、媒体认为、甚至敌人认为……

 

但我们忽视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们以为应当活在朋友圈里,恨不得将生活罩上十八层滤镜。

 

请记住,你拥有自己的人生,这是一项权利,也是你的义务。说白了,这也是我们所能拥有的一切。

 

清楚的明白自己的需要,然后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走,你才能掌控自己,掌控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我们能深切地洞悉自己心灵深处的渴望、敏锐地体察他人的欲念和要求。

 

与自己和他人在沟通中达到和解;

 

当我们能迅速地提升自己感官的运用能力,自如地驾驶情绪之舟,理性的看待生活中的那些小波澜;

 

当我们拥有更积极的建设性思维,帮助他人的时候又帮助了自己。

 

我们怎么会觉着这世界是你争我夺的残忍呢?

 

一切痛苦和恐惧,又能奈我们何?

 

此时,我们离成功和快乐,也就是近在咫尺的距离。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