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家,在小区门口遇到刚从江边跑完步回来的林阿姨。傍晚的夕阳下,阿姨穿着一身运动装,脸颊因为运动完有些微微泛红,一阵春风吹来, 轻柔地吹起她额前的碎发。

女人要好命,就得多运动 – 橘子

眼前的人,身材紧致、皮肤细腻水嫩、笑容灿烂,气质好到让人难以相信这竟是个已年过四十,孩子已上高中的母亲。之前有好几次,林阿姨和女儿一起出门的时候,两人被人误认为是姐妹。

有人问林阿姨,保养的秘诀是什么?

林阿姨笑了笑,说:“运动。”

林阿姨坚持跑步已经有十多年,几乎每天傍晚她都会到江边或附近学校的操场上跑步,一跑就是一小时。阿姨说,一开始跑步只是想找个放松的方式,没想到反倒因此逼自己养成了许多生活上的好习惯。

因为运动,一点点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开始提醒自己饮食和睡眠的重要性,阿姨坚持11点睡6点起。

在她家,每天一定有一顿丰盛精致的早餐,那些油腻的零食也极少出现。

坚持跑步,是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它可以慢慢锻炼人的意志,促使人养成健康的好习惯。

而这些习惯和改变,就成了拉开人与人的差距重要因素。

尤其年纪越大,身体精力和容貌气质上的差距就越明显。

正如马雅可夫斯基所说: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服。

听说林阿姨在年轻的时候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林阿姨搬来我们小区的时候,大概二十七八岁,那时的她刚离婚,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可以说是很困难。

为了多赚点钱,每天一大早她就带着孩子四处跑单。

孩子跟着跑累了,阿姨就用背带将女儿背在身后,让她睡一会。

最难熬的时候,阿姨就用跑步来释放情绪。

晚上回到家,安顿好一切,等到孩子睡去,换上运动装,一个人到江边跑一跑。

流着汗,吹着风,这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没有孩子的啼哭,没有工作的压力……

心里的压抑沮丧都随着汗水的蒸发一点点消散。

跑完之后,舒舒服服睡个好觉,第二天又充满了和生活战斗的力量。

林阿姨说,现在想起那段时间实在是太苦了,不过还好都熬过来了。

跑步,不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身形体态,还给人带来生活的希望。它是完完全全只属于你独处的时间,当你静下来感受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变好,心情一点点愉悦起来,还有什么是不能变好的呢?

女星Selina在经历当年那场爆破受伤后,经历过一段情绪很不稳定的时期。

全身半数的皮肤严重烧伤,几近毁容,正值美好年华的她怀疑过人生,也怪罪过命运的不公。

可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女孩会从此淡出大众视线时,她又以最坚强的姿态回来了。三年前,她出现在半马的赛场上,穿着短裤,大胆自信地展露出满是伤痕的双腿,坚持跑完一场半马。

她说,跑步的时候,有一种“我活着”的感觉。

有一次,Selina在阴天里跑步,一边跑着一边听歌,跑着跑着不自觉哭了起来,这时天也下起了雨。

“那一秒钟,我感觉到泪水夹杂着雨水。然后,我的心情就豁然开朗。”

现在的她,在镜头面前,笑得一如当初那个唱着《Super Star》的姑娘。

王小波说,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而运动,恰恰是解决这种痛苦的最简单的途径。当你跑起来,征服了脚下一寸一寸的土地,征服了自然,也征服了自己。

跑步与不跑步的人,会有什么样的差别?也许每天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但放到时间的尺度里,等到三年、五年、十年以后,运动在精神状态和身体上留下的,就成了拉开人和人差距的重要要素之一。你把时间花在哪里,就决定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

很喜欢微博上的一个通过跑步改变身材的博主。

一开始关注,是想知道她是怎么瘦下来的。后来,竟是一点点被她美好的生活所吸引。

下定决心用跑步减肥后,她扔掉了所有垃圾食品。晚上11点睡,早上6点起床在晨光中跑步,一日三餐自己动手,做的是色彩丰富、搭配得当的健康美食。

现在虽然瘦下来了,但这些习惯依旧保留着。

跑步,唤醒的不仅是身体的肌肉,还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对生命的热爱。

就像坚持运动健身的孙俪、刘涛。

在忙碌的演员生活和琐碎的家庭生活之下,依然能保持一种充实丰盈的生活状态。

《小王子》里有这样一句话:“生活才不是生命荒唐的编号,生活的意义在于生活本身。”

运动健身,能让人专注到身体的每一个器官,远离繁杂纷扰,慢慢静下来,认真地去感受生活。

坚持跑步,变化的不仅仅是身材气质的变化,还有整个生活。

你跑步一次,虽有些气喘吁吁,但酣畅淋漓的快感依旧令你愉悦;

你跑步三次,发现气息平稳了些,也能坚持更久跑得更多;你跑步无数次,收获的不止是身材紧致,气色变好,还有周围人艳羡的眼光,自己从心底溢出的丰盈。

跑着跑着,在一次次身体和心态的进步里,你会慢慢明白,跑步最终的目的是健康和让你受益终身的好习惯。看到新闻,最近有几十场马拉松在各个城市开跑。

春天到了,正是跑步健身的好时候。

读书和运动,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趁这个时节,不妨跑起来,燃烧你的卡路里,给自己一个好身材和好心情。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