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这个城市凌晨四点的模样吗?”当年科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不知道其实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有无数人正和他一样站立在一座座大城市的星空之下。

越是辛苦的日子,越要甜着过 – 洞见

是的,凌晨四点的城市,我不止一次地见过,就在好友大飞的朋友圈。很多个不眠的夜晚,你都能发现那个拖着疲惫的身子,独自打开公寓门的身影。(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从大学毕业时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一直走到如今人到中年的年纪。

其实大飞的工作比起我们这群同龄人已经好上太多,全国著名的广告公司,年纪轻轻就已经做到主管级别,每天出入高档的写字楼,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他的生活。

可即便如此,大飞却一刻也不敢停下:“工作太忙,职场上的潜规则太多。

我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周末还要学习充电,即便这样也只能勉强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而且,妻子、孩子、房子……

我害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淘汰,无法维持二十年的房贷,无法守护家人的生活……”

大飞和我说起这段话的时候,虽然很是云淡风轻,但是我知道他的心肯定在某一刻被打成千疮百孔。

《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小女孩马蒂尔德问里昂:“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

还是只有小时候是这样?”

里昂回答道:“Always like this. (总是如此。)”

原来,成年人的世界,比我们想象中还要脆弱。

只是生活,就已经花光了我们身上所有的力气,充满艰难坎坷,才是生活的本质。

听过一个故事:在小区里遇见一位新搬来的女人。即使在北方零下七八度的冬季,也总是见到她精心的装扮。起初人们还以为,这样一个女人肯定生活幸福,家境优渥。

但是后来,大家发现她有一个患有先天愚型的儿子,出生后不久,她就和丈夫带着孩子四处求医。

市里治不好,就去省城,再不行就去北京,甚至跑到国外,不惜倾家荡产。

为了省钱,她和老公轮流带孩子外出看病,后来不放心老公对儿子的照顾,大多由她一人承担,坐普通车厢,坐经济舱,千金散尽。也有人劝她将孩子送进福利院,趁年轻再生一个,省得老了受罪。

是啊,有的人每天一睁眼看到的是清晨的阳光,而有的人每一天醒来都要面对生活的苦难。但女人总是淡然一笑,不仅努力给孩子治病、挣钱,还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反而比一些正常的家庭,过得更加精致从容。

在几米的漫画中看过这样一段话:“我掉入井中,最深的绝望时,却低头看到了满满的星光。生活总是给我们接二连三的困难,让我们疲劳绝望,但是换个姿态来看待。

你会发现,即使身处绝望,你的周围还是会有最美的风景。”

生活越是艰难,内心越要绚烂。

他叫陈州,他叫小宇。他们都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失去了自己的双腿。

越是辛苦的日子,越要甜着过 – 洞见

但是他们不仅没有在生活的苦难面前选择低头,自食其力地经营着自己的人生,还选择将“登山”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陈州走过全国700多个城市,靠着双手登上过泰山、黄山等100多座高山。

现如今他已经娶妻生子,成了一位励志演说家,小宇就是他的“追随者”。

万物皆有裂痕,只要心存希望,那便是光进来的地方。

这位外卖小哥今年22岁,学过两年钢琴,那天送餐间隙看到接单的地方有架钢琴,想到年会要表演节目,就在取得同意后练习了一下,没想到这段钢琴独奏在朋友圈刷了屏。

我们也都曾青春年少,以梦为马,但有时候在现实面前不得不低头弯腰,任凭风吹雨打。

也许生活能让一个人变得沧桑,但是磨灭不了一个人对美好的追求和向往。

新疆,一位拾荒老人,花光自己一辈子积攒下来的钱,给老伴买了一枚钻石戒指。

老人说:“苦了一辈子,就想让老伴开心一下。”

浪漫不分年龄,更不分贫富。再辛苦的日子,也要有情调地生活。罗曼·罗兰有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你来人间一趟,总要看看太阳。不是吗?

越是辛苦的日子,越要甜着过 – 洞见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即使日子再难,但是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点甜”。

既然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当下的生活现状,那么就去改变生活的姿态。

《奇葩说》中柏邦妮和马东有一段经典问答:柏邦妮:“心里那么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啊?”

马东:“心里有很多苦的人,只要有一丝甜就能填满。”

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把无数个“今天”过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