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化过很多浓妆,才会欣赏素颜的清新;你要喝过很多碳酸饮料,才会回归白水的平淡健康;你要穿很久的高跟,才想念帆布所代表的青春;你要见惯城市的喧嚣,才会依赖田园的安静。你要错过很多人,才会在某一刻一把抓住对的那一个人。

 

幸福是一种心态。一堆人,一个苹果,人们开始算计;两个人,一个苹果,不是争抢伤和气,便是谦让出和谐;一个人,两个苹果,吃的欲望已消失;一个人,一堆苹果,你开始犯愁。幸福,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只要抱着“得之则喜、失之无忧”的心态,人生就会有满满的幸福。

你要穿很久的高跟,才想念帆布所代表的青春

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而是心态如何。笑看得失才会海阔天空;心有透明才会春暖花开。人生如此而已。

 

我渴望的幸福,平淡中带着安详。就像冬日的暖阳,从天而降并余味悠长。——饶雪漫《沙漏》

 

每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都会让人变得愈发坚强。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

 

活着,需要一种谦卑的姿态,和善的心理,阳光的心态,换位的理解。所谓于他人吉祥,自身才得以安详。

 

再好的朋友,缺少联系也会淡;再深的感情,不懂经营也会断。多少已散的宴席,是望不到深情而后会无期;多少擦肩的缘分,是得不到在乎而悄然离去。

 

《孟子》中提到: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 靠谱的人,心里都有一条红线,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坚决不做。他们心中明镜高悬,道德法律的准绳一刻也不会歪曲。他们审时度势,克制贪欲,有所取舍,懂得权衡,不会逞一时之快或只顾眼前小利。 无底线之人,他们常常看见小利就红了眼,不择手段来获得想要的一切。殊不知,过犹不及,最终他们不仅伤及无辜、失了人心,而且也赔上了自己的前程。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