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云红霞,层林尽染江南岸;悠悠岁月,江水滔滔天际流。站在长长江堤上,眺望宽阔的江面,那心境随着滚滚浊浪翻腾起伏,那记忆和着流水层层翻拨回旋。

留不住的青聪淡去那流年

静水深流难掩处世不张扬的心海涟漪,千帆竞发托附着百转千回情感归依,江鸥鸿雁搏击风雨云卷云舒。岸边那块与江水连接的裸石静静守望江帆过往,任凭风吹浪打依然无言承受变换的沧桑,任凭流水冲刷侵蚀依然默默的呵护着堤防,一身嶙峋褴褛,仿佛诉说岁月的艰难和时光飞快流逝。

 

尘世间,多少事,带着跌宕起伏的伤感和是是非非,浮华里激发如歌斑斓飘飘荡荡,且若隐若现从容流远,涛声依旧,浅唱流年内心最深重痛苦,轻叹个人命运的曲折,哪怕是那美好的和不堪的往事,总在在波光粼粼岁月里纠结,也在侃侃笑谈中检回自豪,谁也跑不过更是躲不脱。

 

心怀念,欲难忘,承载厚积簿发一帘悠梦,亦真亦幻柔脆万千心事。羞红的情、相思的爱、浪漫的梦,光阴编织深深的缘份千年萦绕,固守前世今生约定如痴如醉;退却年华,斑驳清纯,默上一生无奈的苍茫,时光沉淀磨历沧桑青聪黛绿,泪从心里流,痛在风雨后。

 

枫叶荻花秋索索。细想前欢,须着人间比梦间

 

年华若水,笔墨含情,钩勒时空变换浮沉,不忍就此落下大大句号;岁月幽幽,画笔颤抖,江山如画心路难收宫;经年流河,船载丰硕,不愿就此放下行程。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然,风华正茂,倾城琴瑟,拉不住轮回,挡不住前行。那搁浅在人生苦苦追寻的陌路,曾经虽是春华秋实般阳光灿烂,但宛若寂静夜空一抹流星划过,泻下淡淡光痕和清冷。那定格在潇潇洒洒世俗舞台身影,曾经大步追逐和奋力跋涉,如今还是要淡出人们视野不再引人留意记起,遗落迷茫留下半生蹉叹与苍凉。那苍白在红尘滚滚的悠悠追梦,曾经轰轰烈烈和热切的憧憬期盼,也早已印刻在爬满尾纹愚钝的泪眼深处,弹指间流芳尽失写在神殇无泽的脸上。跌落的心很痛,飘远路很漫长,收集的岁月很馨香。

 

春去秋来,微雨绵绵淋湿了美丽一地过往,瑟瑟江风吹散一脉红尘旧梦,浩浩江水洗刷穿行中的疲惫。忆往昔,岁月稠,穿越黄沙,结客风尘,放飞青春,挥剑江湖,狂过、爱过、恨过、追过,也体面过、快乐过、风光过。不再属于自己,不再朝气蓬勃,几多的风转云涌飘落于落寞惆怅,几时的浪漫故事诠释发黄了记忆,几度的世态炎凉撕裂内心隐隐作痛。伤怀抱,天有情,泪眼婆娑细似轻丝渺似波,点点滴滴浸润来去高低喜乐心中事;秋风阵阵,拂去了是那咋热还细的风沙微尘。这一路走来,有过苦、有个喜、也有过泪,是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我们把美好留给了过去,把追求送给了光阴,把结局献给了茫然。剩下的是以漫步当路,以怀旧作伴,以美酒为朋,一切皆随缘放飞心灵。

 

原在来路,追逐美丽激情向好;去达目的地,图强发愤好不等闲。一路艰辛一路闯荡,那理性责任在尘世中的挣扎,那奋起目标在竞争里的折腾;如今转身向我,忽然顿悟没有依靠的现实跋涉是那样苍白无力,没有提携的牵引努力付出只得随波逐流,一切追寻机缘都在等待企望中消耗错过。等待的惆怅和向上的曲折,蹉跎多少年华,荒芜几多岁月,碰撞出无尽伤痕。

 

懂得优势被艰难击倒又靠优势重新站起来,也就不再固我执着和空悲;懂得不是我们的市场而还要被市场规律化,也就拂平不少苦楚。江水东流浪推浪,船到桥头自然直,历史变迁注沧桑。抬头仰望,掬捧岁月,有过疯狂、有过哭泣、有过挣扎、有过缠绵,当岁月风平浪静心如止水,我们都选择了静观,在积极疗养那心海忧伤;我们选择了沉默,在荡涤中安抚那浮躁的灵魂;我们选择了淡然,也就在自然升华人在旅途的无尚快乐。

 

行走世俗间,笑谈弄情痴。一生倾情的夙愿,曾经终生守望和相思百年的姹紫嫣红,曾经轰轰烈烈和风花雪月一世柔情,随着时光都已化作飞梦;如今回眸远望,伴着流水的呼啸带走的是那些花开绚烂光彩的故事,幸福遗憾在悄无声息的过往中擦肩而过,短暂挚恋在滚滚红尘永恒中枉自交错。

 

过往是唯一,远去留不住。

 

人生之路就是磨练,人与情相互交融,灿烂了青春,孤独了感伤,幻化了追梦。无论清醒时激情追越,还是迷糊中击节踏歌,遇见很好人的或错过可人的事,倾一世真情换来一场虚渺,那是机缘巧合也是命运故弄!莫道前头别无路,豪气倚在义云天。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考量的是心灵,锻打的是韧性,培育的是厚重,润泽的是生活。置身于人生江湖沧海,还得撑起生命信念航船,以自信收藏爱恨情仇,拿坦然抚慰沉思忧伤,用平和埋没颓废惆怅。安慰神情,圆了旧梦,暖融人心,醉迷泪眼!

 

月光下的笑容,迷醉了痴人也厌恶了忧伤,经历、亲历那才叫灿烂;青春中的追梦,装点了岁月也激荡人心,走过、追过感叹不是遗憾。寂寞一世歌千曲,华容淡去成笑谈。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