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扣扣列表上跳动着的头像是自己喜欢的人,你会是什么心情?或者说看到他逐渐向你走来,你又是以什么姿态面对他?兴奋?忐忑?还是坐立不安?我想应该都有吧。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比起和朋友在一起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尴尬和害羞的。

越喜欢一个人就会越不懂得怎么和他相处

其实你会发现,有时候,越喜欢一个人就会越不懂得怎么和他相处。

 

在我情窦初开的时候,对于感情的事还是懵懵懂懂的,并不像别人口中说的什么老司机。甚至是喜欢一个人当时都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份什么感觉。直到见证到朋友之间的恋爱过程大概是知道,自己可能萌生了初恋的种子。有人说,每个人的初恋都是刻骨铭心的,现在想想这句话也许说的是对的,毕竟到现在我还能清楚得记起自己的初恋是怎么开始,怎么结束的。然后再感慨一下,当年的自己都做了什么傻逼的事呀?

 

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学,那个男孩子是个转校生,所以比我小一级,大概在每个学校里,突然来了一个转校生对于别的学生来说是个稀奇的事,更何况那个男孩子在那个时候看起来,长得还算不错。我也听闻了学校来转校生的事,却并没有放在心上,后来发现那个男孩子和我闺蜜之前有了暧昧的萌芽。

 

每次午饭之后闺蜜都会拽着我在食堂门口等那个男孩子,然后过一会儿就会看到那个男孩子手里拿着折好的纸张略显羞涩地把纸条塞在闺蜜的手上,还以为两人可能会发生点什么,可是突然两人的联系就这么断了。后来才知道闺蜜原来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们书信往来的事被闺蜜的男朋友知道了,两人闹了几天矛盾又和好了,却也和那个男孩子断了联系。本以为这件小事就这么过去了,不曾想有一天我也糊涂了一下。

 

半个月之后,那个男孩子加了我的扣扣,其实在我脑海里已经不太能记得这个人了,后来也算是能慢慢想起来了。那个晚上我在路上逛街,同意他的好友申请就直接问他有什么事,他过了几分钟回一条消息,问我要我一个同班女生的扣扣号,还说什么喜欢那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和我玩的也挺好的。

 

本想直接给他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征求别人的同意会比较好,于是我回头问了一下那个女孩子,她说不要给他,她还不想找对象,我也就回绝了那个男生,他也就没回我信息,以为这么结束了,结果个把小时之后那个男生发来一句:我喜欢你,跟我处对象吧?当时我就懵逼了,那是我第一次被一个男生告白说喜欢我,其实内心是很激动,澎湃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就糊里糊涂地发了一句:好。这便是我和他之间的开始。之后我也曾仔细想过,那个男生之前还对我说喜欢别的女孩子,可是转眼却又说喜欢我,这给谁都不会信服这个理由的,然而我却信了,并且最后还输得一塌糊涂。

 

于是我们开始了正常的恋爱交往,只是我并不懂得两人之间要怎么相处才能更好的促进两人的关系,只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平时也只在手机上聊的很多,但是现实中一见面两人的感觉就截然不同了,哪怕两人不小心对视上一眼都会立马瞥开然后心脏就止不住地砰砰砰跳动着,至少我是这样的。

 

在一起几个星期了也没有牵过一次手,更别提说像别的情侣一样那么恩爱了,可是即使这样,我对他的喜欢只增不减,这也导致了我最后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他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安慰他,不会去过问很多,但是他却硬生生地说:滚,不要烦我。那一瞬间,心脏好像被无数隐形的针扎过一样,可是我却不会像别的女生一样生气,冷战什么的,相反,我还是会好言相待,只说,那你自己冷静点,等你气消了再找我。虽然是这么说,可每次都是我回头去找他,虽然很难过,我却不会向他抱怨,因为我怕,我怕我抱怨了他就不开心,然后我就会失去他。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傻,若是放在现在的我,绝不会让自己受委屈,也许正是因为初恋,我才会那么小心翼翼,甘愿让自己受气,

 

国庆放七天长假,他说他想去爬山,然后他和他朋友一起,我也会带上我闺蜜一起去爬山,就这样七天有六天都在爬山,每次回家都会被家里人骂,说我天天往外面跑,心都野了,我忍不住的时候也会和家里人吵。这些我从来都不会和他说。下山后在附近小卖铺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和他坐的很远,然后努力不去看他,朋友会觉得我们两个像神经病一样,明明是情侣,两人的气氛却比陌生人还来得奇怪,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这是吵架了,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面对面的相处而已,这也是后来我明白的一个道理。

 

有时候,越喜欢一个人越不懂得怎么聊天。虽然后来牵手了,也拥抱了,却也仅限于此。直到后来两人分开了,我也还是很迷茫,怎么就和这种人在一起了呢?分开的理由很狗血,什么闺蜜变小三的事情就发生在我身上,现在想来还真是可笑。

 

事情已过去多年,某一天我在街头碰见了那个男孩子,没有多余的留恋,没有什么依依惜别,我只是摆着很平常的一张脸,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他一眼,他也看见了我,好像也和当年一样匆匆就转过头去了,我却和当年不一样了,带着打量的眼光看他,毫不畏惧,好像他已经不上学了,在哪个地方上班吧,只是觉得当年的事就像开了一个玩笑一样,玩笑般的开始,然后我把这个玩笑当了真,再遍体鳞伤的结束。

 

来源:美语录网丨文/柒年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