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宫斗剧还是玄幻剧,美丽善良聪慧的女主角都是一样的,而恶毒的女配角们,则各有各的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玄女和素锦可谓是最为恶毒的两个女子,她们的善妒毁了白浅的情;她们的恶毒数次险些要了白浅的命。

由思生怨,由爱生恨

玄女和素锦,一个起于细微,一个始于愁苦。两个不幸的人,爱了不该爱的人,都是机关算尽,(福利网 www.ful5.cn)只换来一世愁苦。

 

玄女是白浅大嫂同父异母的妹妹,因为庶出,所以婚配能选择的空间有限,被许给了黑熊怪。偏偏从艳羡白浅美貌的玄女,是个不安分的人儿,心比天高。在得知离境是翼界二皇子后,全然不顾司音对她的百般照顾和信任,从中挑拨二人,横刀夺爱,靠出卖昆仑虚成全了自己的王妃之梦。

 

玄女一步一个脚印,踩着别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是却从未赢得离境的爱与尊重,不思悔改的她却将这一切归罪于白浅,儿全然没有半点歉意和悔意,最终被白浅还原了她的相貌并将其打成重伤,被打回原形的玄女,难以接受自己的相貌,悲愤而死。欠别人的终究要还,哪怕是情债。

 

与玄女相比,素锦身上有更深沉的悲剧。年幼之时,满族战死,天帝可怜她,便给了她一个公主的名分。如说平常,也算是身份尊贵,偏偏,素锦爱上了天族的皇太子夜华,而储君的婚姻,向来是要为政治服务的,天朝也不例外。夜华继他二叔之后,被赐婚与青丘白浅。为了嫁给夜华,素锦剑走偏锋,假意嫁给天君,先做了夜华的奶奶借此让天君欠她一个人情,利用天帝的愧疚达到嫁给夜华的目的。虽然绕了个大圈,可终究如愿嫁给了夜华,做了侧妃。

 

可惜夜华的心,给了凡人素素。素锦以柔弱示人,将歹毒全给了素素。陷害素素在先,取她双目在后,素素无奈跳下诛仙台,最终夫离子散,情路横生枝节,几经悲欢。最终,渡了劫的白浅,想起了前尘往事,找素锦夺回了自己的双目,素锦终因守护东皇钟不利被施以重罚,可谓恶有恶报。

 

由思生怨,由爱生恨,恨到深处不择手段,丧尽天良,最终害人害己。玄女是如此,素锦亦如是。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